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千年濠河今有志 我国第一部护城河志《濠河志》出版
2021/02/05 22:18  交汇点新闻  俞圣彤  

  交汇点讯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了解到,由南通市市政和园林局编辑的《濠河志》日前由江苏人民出版社出版,该志分为上中下三篇并由范曾题写书名。

  濠河位于南通老城区,曲水回环,绕城而流。它原是古护城河,史载后周显德五年(公元958年)开挖环城濠河,距今已有千余年历史,是国内保留最为完整且位居城市中心的古护城河。经过多年治理,濠河现已成为汇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于一身的环城敞开式国家5A级旅游景区,并获得“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据悉,《濠河志》的编纂工作始于2010年,其间通过两次重大修撰、修改,至2019年12月结束,历时十年,它的出版对传承和弘扬优秀地域文化、推介江海文化的特色品牌将发挥重要作用。《濠河志》专家总纂组组长尤世玮介绍,为了在编撰时力求文字浅显易懂,图文并茂,该志广泛征集、收集濠河的历史图照,全面、系统地展示了千年濠河的自然风光、文化风采和历史风貌。

  通讯员 赵冲 交汇点记者 俞圣彤

  图片来源: 掌上南通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