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非遗迎“牛”年,萌娃“就地过年”年味浓
2021/02/03 16:22  新华报业网  

  2月3日上午,在江苏海安市大公镇文化便民服务中心书画室,市级剪纸传承人贲友明父子正在给留守在当地过年的孩子们讲解剪纸。孩子们人手一把剪刀、一份剪纸材料,面对讲台上的老师,眼神里充满好奇和敬意。文/通讯员 谈晓燕 王晓 交汇点记者 丁亚鹏 图/仇稳山

  为鼓励引导务工人员春节期间安心留在海安,让他们在异地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大公镇宣传、文化、团委及各村农家书屋采取各种措施为务工人员及他们的子女提供方便,全力保障他们安心过节。

  今年72岁的贲友明,是“贲家剪纸”艺术第四代传承人。自学生时代起就开始创作雕花剪纸,研究了大半辈子,凭借一把剪刀、一张纸、一双巧手剪出了纷繁的“纸上世界”,也剪出了精彩人生。

  “今天教小朋友们剪了一幅《瑞牛迎春图》”。贲友明说,今年是牛年,希望孩子们都能在咱们大公过一个有意义的中国年,也希望剪纸艺术能够继续传承。

  孩子们学得很认真,也收获了剪纸的快乐。老家河南的小朋友管子瑞有样学样,剪得有模有样。“剪了一头牛,还有一个福字,今年刚好是牛年,祝福大家牛气冲天。”管子瑞说。

  “我们将在基本福利、工资补贴、假期调休等方面做更加细致、周到的安排,免除他们后顾之忧,让他们‘留得下,过得好’,过一个充满温情又温馨的别样春节。”大公镇党委书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所长刘成亮表示。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