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海安市深入开展民族团结“献爱心”活动
2020/11/25 17:34  新华报业网  

  在美丽的江苏省海安市孙庄街道界河村,有这样一群少数民族女性,她们为了感恩社会,“不忘初心”自发组织成立“石榴子”志愿服务,帮助村里孤寡老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同时,为了教育孩子们发扬尊老爱幼的精神,每逢休息日,志愿者组织大家带着孩子们,前往村里的孤寡老人家,帮助老人们打扫卫生、修剪指甲。

  阳光温暖的午后,大人们陪老人坐在院子里谈心唠嗑,孩子们则是从书包里拿出画笔,把一幕幕温馨美好的画面描绘成一幅幅画儿,记录着这些美好瞬间。

  面对着孩子们的画笔,老人们和蔼的笑着。一个个可爱的孩子,他们表情专注,一笔一笔勾勒着老人的面庞。这笑容,或会心、或满足、或喜悦。一张张满载笑靥的脸庞,一幅幅幸福的画卷,映射出时代的繁荣,国家的富强,社会的和谐,民众的安康。

  “爷爷,您笑起来真好看”,苗族小“画家”天天边说边欣赏着自己的作品。

  “奶奶,您说小康生活是什么样啊?”奶奶摸着娜娜的头笑着说:“傻孩子,现在就是小康生活!”

  是啊!现在就是幸福的小康生活。高楼拔地而起,商品琳琅满目,人民生活富足,路旁鸟语花香……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已使中国脱胎换骨,走向强盛之路,这一切,都展现在老人的笑容里,定格在孩子的画板上。

  绘画结束,小朋友把精心绘出的画像送给爷爷奶奶。少数民族的小姑娘为老人表演美轮美奂的民族舞蹈。老人和孩子们开心地聊着、笑着、相互陪伴着。也许对老人来说,孩子们的画像是一生中收到的最好的礼物了……

  据了解,在孙庄街道界河村,这样的志愿活动不断上演。每一次活动结束后,老人与志愿者都依依不舍告别,并相约着下次再来。

  孙庄街道统战委员张斌表示:尊老敬老、互爱互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街道将不遗余力践行民族政策,开展民族活动,让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之传统美德代代传承,让社会正能量传播祖国大地。通讯员 魏玲云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