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最高等级巡防勤务!南通警方以最实举措当好进博会“护城河”
2020/11/05 20:5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南通与上海水陆相连,是构建“环沪安保圈”的重要一环。记者从南通市公安局获悉,11月2日起至10日,南通全市公安机关将实行最高等级的巡防勤务,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部位的武装联勤和巡逻防控力度,提升全部入沪通道查控等级,强化检查盘查和治安管控措施,组织开展集中清查行动,以最实举措护航进博会。

  随着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的开通,南通接入上海的交通更为便捷,为严防危险因素从南通进入上海,全力筑牢“护城河”安全屏障,11月2日至10日,崇海汽渡临永渡口、崇启大桥公安检查站全面实行一级查控勤务。海永镇、启隆镇与崇明岛接壤的6个陆路道口,将按照上海警方管控要求开展巡查工作;南通7个长途客运站将开辟入沪专用通道,逐人、逐车、逐物开展查控,全部班车须经安检合格后发放相关凭证,才能进入上海。对南通境内的6个入沪火车站,属地公安机关会同铁路警方共同做好人员、物品查验。

  水路方面,南通警方启动长江、内河的14个交通、海事联合检查点,未经安检的船舶、船员,一律不得入沪。自2日8时至11日24时,南通还暂停运往或途径上海的爆炸、剧毒、放射性物品、涉爆易制毒化学品等相关物品运输审批。

  同时,南通公安机关还以此次安保为契机,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街面路面,全面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11月2日至10日,南通公安机关实行最高等级的巡防勤务,加强武装联勤和巡逻防控,严打各类突出违法犯罪,同时深入开展清查整治行动,狠抓公共安全监管,严防发生重特大事故。此外,根据此届进博会空中限制要求,加强对“低小慢”飞行器的地面管控,11月2日至11日,南通全市范围禁止无人机、热气球等“低小慢”航空器升空。

  为方便群众快速通行,南通公安机关还加大了科技投入,优化安检措施,提升工作效率,以最大限度缩减对入沪车辆、人员的安检时间,减少安检工作对群众出行的影响。

  南通警方提醒,近期有入沪计划的市民,自觉配合相关安全检查,遇到排队拥堵时请耐心等候、有序通行。同时,鼓励广大人民群众积极举报各类违法犯罪线索,有效举报线索将按照相关规定给予奖励。对举报人,将依法保护其隐私及人身安全;对窝藏、包庇、帮助违法犯罪分子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对威胁、报复举报人的,将依法从严惩处。

  交汇点记者 陈明慧 通讯员 苏锦安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