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2020南通新一代信息技术博览会开幕 24个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470亿元
2020/10/31 14:50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10月31日,2020南通新一代信息技术博览会开幕,来自工信部、国内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行业领军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谋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新蓝海”。24个重点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达470亿元,为南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集聚产业发展的高端要素,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自2017年南通成功举办首届新一代信息技术博览会以来,一批含金量高、影响力大的项目纷纷“落户”,去年新博会现场,36个重点项目实现集中签约,充分展示了南通的机遇与优势。作为行业交流与产业对接的重要平台,南通新一代信息技术博览会已成为南通拥抱行业前沿科技的一张亮眼名片。

  “作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领域,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作用日益突出,产业发展大有可为。”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司长乔跃山在致辞时说,“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正汇聚强大发展势能,助力南通经济加速发展,希望南通利用举办博览会的契机,进一步抢抓机遇,为我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作更多积极贡献。”

  “南通有可能、有条件、有必要打造成为国内一流、全球有影响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地,打造高速泛在、场景更丰富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高地。”南通市委书记徐惠民介绍,历经多年蓬勃发展,南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规模不断壮大,拥有规上企业350多家,今年1-9月实现产值1230亿元,增长14.7%,在多个领域形成独特优势。未来,南通将围绕智能芯片、大数据、新一代信息通信、智能装备等重点领域,推动产业链垂直整合,进一步优化“一核两区六基地”空间布局,推动特色园区聚焦主导产业,将打造最佳产业生态,让广大企业来了之后“落得下”“长得好”,滋养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在南通不断繁荣壮大。

  本届博览会举办1场主题活动,1场产业展览和国家集成电路装备、零部件产业南通峰会暨集成电路零部件产业园成立大会、2020百强服务外包企业南通行暨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合作恳谈会、首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安全峰会暨工业互联网安全大赛、2020南通家纺产业“新基建”发展研讨会等论坛和研讨交流活动,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