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热闹极了!这里的丰收节,有看头!
2020/09/21 19:30  南通发布  

  9月20日下午,一场“粒粒皆辛苦、人人都珍惜”为主题的农民丰收节,在“华东草坪第一村”如皋市如城街道钱长村热热闹闹拉开了帷幕。

  北宋教学家胡瑗的后人化身“安定先生”,带领“小学童们”读诗,分享家风小故事,现场演示钉耙、锄头、镰刀等农具的使用,让他们真正体会“粒粒皆辛苦”的实际意义;“打莲湘”“倒花篮”这些如皋传统非遗“串烧”,让大家充分感受如皋地方特色文化。

  “晋冬枣,味儿甜、水分足,只要12元一斤!”“酱菜一箱今天只卖20块!”莲藕、花生、玉米、小微盆景…十多个小摊整整齐齐码成几排,摊位前人头攒动。

  主舞台上,村里文艺能人们自编自排自演的广场舞《祖国之恋》跳得欢快,台下,如城“一村一品”特色农艺、农产品,吸引了围观的村民,致富能手们晒出自家“硕果”,现场吆喝“带货”,村里的老匠人们现场编簸箕、扎笤帚,纷纷“秀”起了绝活儿。

  “49比62,安定村获得‘快步奔小康村’称号!” 在趣味农事“大比拼”中,两个村里的农技达人个个使出看家本领,拼“手速”、使“绝招”;周围的“观战”群众个个“摇旗呐喊”,为自己的队伍助威壮胆加油,每个人边玩边体会“致富靠勤劳”的意义。

  活动现场,花生、玉米、红豆这些“土”作物被巧妙“组合”,精心布置成农民丰收“全景模式”,目光所及之处皆是展现丰收喜悦,耳中所听皆说“粒粒都要珍惜”。以这样的方式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充分展示农耕文化的丰富内涵和农民群众的时代风采。

  “这次活动既倡导勤俭节约新风尚,又展示了如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新面貌、新形象。”活动发起人、如皋工业园区农村工作局局长刘卫说:“今后,我们还会继续做如皋经济发展的‘特长生’,强化‘三农’情怀和责任担当,不断丰富农民的精神文明生活,持续增强农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点亮农民高品质生活的未来。”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