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江海门户”引流“智慧活水” 海门东洲英才创业周签约16个创业项目
2020/07/17 16:1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江海门户”敞开大门引流“智慧活水”。7月17日,2020中国海门“东洲英才”创业周开幕,包括两院院士等在内的400多位海内外英才和40多家高校院所专家齐聚海门,共谋高质量发展。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海门高质量发展全面起势,综合实力、全面小康、工业经济、科技创新、营商环境等“全国百强县”排名中,全部跻身全国前20强、全省前8强,“强富美高”新海门呈现出“实力强、态势好、氛围浓”的良好局面,获评全省首批“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进市”,2019年高质量发展监测评价综合指数位列全省63个县市区第10位、南通第1位。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海门连续3年举办“东洲英才”创业周,努力以“聚才链”撬动“产业链”。近3年,累计引进创新创业项目116个,其中创业项目总投资16亿元,累计实现应税销售1.56亿元;创新创业项目新增税收2.27亿元。

  “当前,‘一带一路’倡议和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加快推进,给海门高质量发展带来‘天时、地利、人和’的重大机遇。”开幕式上,海门市委书记陈勇向与会嘉宾介绍,北沿江高铁、南通新机场、通州湾新出海口、海太过江通道、南通绕城高速等一批与海门密切关联的区域重特大交通枢纽工程规划建设,将对海门现代交通体系构建、产业布局、城乡建设、生态建设带来格局性变化和历史性重塑,今日之海门,正成为长三角地区承接高端优质产业项目、集聚高层次人才的新高地,合作空间广阔、发展机遇无限。

  “面对百年未有的发展机遇,海门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渴望人才。”陈勇发出诚挚邀请,“我们将提供更广阔的舞台用好人才,以中天绿色精品钢、招商局豪华邮轮、中航科技航空轻合金新材料、中科院长三角药物高等研究院等重大产业项目为依托,做强载体平台,加快协同创新,在3-5年内再培育3个千亿级产业集群,为各类人才创新创业提供更多发展空间。我们将以更优质的服务关爱人才,持续升级各类人才政策,带着情怀为企业、为人才提供全方位服务,真正让各类人才在海门‘投资更放心、创业更顺心、生活更舒心’。”

  开幕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医科大学校长沈洪兵,奇点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天使投资人沈海寅,嘉和生物药业有限公司总裁、首席科学家、ISPE生物药产品与工艺中国区主席周新华,全球最大的劳动力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Kronos大中华区总经理缪青等嘉宾分别作主旨演讲。

  据介绍,随着“东洲英才”计划深入实施,一大批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在海门开花结果。本届创业周,6个“东洲智荟”创业项目分别获得300万元项目资助启动资金,除此之外,神经保护新药BR-801开发、荧光标记质谱检测蛋白质等16个创业项目签约落地。

  主办方介绍,创业周期间,海门还将举行第二届长三角新药创制初创企业高峰论坛、“智汇海门创享未来”创业沙龙暨全球创客大赛、【叠机遇•跨时代•创未来】中国叠石桥国际家纺跨境电商(深圳)峰会、【“智”造“机”遇•共赢未来】机器人产业人才对接、“海智杯”创业大赛欧洲赛区云路演、“东洲雁归”高校毕业生就业专场暨看家乡等多个专题活动。

  交汇点记者 徐超 通讯员 俞新美 王友胜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