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打通物流新动脉 首列沪苏通铁海快线班列启动运营
2020/07/10 17:52  掌上南通客户端  

  7月9日,南通海安直达洋山港、宁波港的沪苏通铁海快线班列启航首发。沪苏通铁路开通,不仅打通了沿海货运大通道,也为南通提供了一条物流新动脉。

  9日下午,海安到上海洋山港的沪苏通铁海快线班列在海安铁路物流基地举行首发式,班列于当夜启航首发,这是沪苏通铁路开通运营以来的首个货运班列,同时也为南通及其周边地区工贸企业提供物流新选择。

  海安物流基地负责人王卫国介绍,首发班列共搭载30列合计60个标准集装箱,产品80%来自南通地区工贸企业,装载家具、体育用品、机械设备、光伏产品等。计划于7月10日凌晨2点32发车,10日8:53抵达终点站上海芦潮港,随后由洋山港转运入港区。

  沪苏通铁路为设计时速200公里的客货两用铁路,按照铁路运行图,每日安排货运列车6对,海安始发的铁海快线班列为首发班列,为采用固定车底、双向对开的循环班列,每周固定开行8班,其中上海洋山港每周5班,每周二至六开行;宁波港每周3班,每周二四六开行。预计年货运发送量可以达到30万吨。

  南通市交通局综合运输处处长江卫华介绍,南通按照交通强国和交通强省部署要求,抢抓沪苏通铁路开通机遇,持续推进运输结构调整。沪苏通铁海快线开通,必将有助于缓解苏通大桥拥堵压力,为南通地区乃至苏北地区的工贸企业提供物流新选择,为未来通州湾铁水联运打下了坚实基础,为南通“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对接上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迈进高铁时代带来实实在在的“利好”。(王艳霞 丁子力)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