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东台扎实推进“六保”专项巡察
2020/06/04 17:4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保居民就业是‘六保’之基。专项巡察组要紧紧围绕保居民就业开展巡察整改工作,推动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确保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支付,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日前,东台市“六保”任务专项巡察组每天班后都召开研判会,听取各条线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

  盐城市委“六保”任务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后,东台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坚持重点、难点、结点“三点”工作法,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全市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抓住重点,充实巡察力量——

  注重队伍建设,选优配强人员力量,从市“六保”工作牵头部门抽调骨干人员,从市委巡察办选派经验丰富、工作突出的巡察干部,组成专项巡察组,由1名组长、 5名副组长和11名工作人员组成。根据工作需要和专业背景进行有机搭配,分为4个巡察小组和综合组,其中4个小组切块驻点巡察9家重点单位,综合组负责文字综合和后勤保障,建设一支专兼结合、精干高效的巡察队伍。同时,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要求巡察组成员提升首位意识、责任意识,明纪律、作表率,严格遵守保密纪律、工作纪律要求。建立每日研判制度,各工作组每日下午六时后向组长汇报每个“保”的重点检查方向、明天工作安排、存在问题和困难等,开展交流讨论,及时听取组长意见。

  聚焦难点,靶向精准巡察——

  根据省、盐城市委“八个方面”监督重点的部署要求, 4个巡察小组在认真学习、梳理归纳“六保”系列文件精神的基础上,对照相关单位职能职责,形成9份具体的监督清单,逐一对照开展深度巡察。针对市直机关、市镇企业、个体工商户、困难群体等不同对象,设计发放不同内容的调查问卷1008份,着力收集落实“六保”任务的问题和建议,不断提高此次专项巡察实效。东台市聘请第三方机构,对分散供养的2680名五保户、189名“三无”人员,逐一上门走访。1-5月份,全市发放临时救助金77.06万元。

  找准结点,注重巡改结合——

  立足“早发现、快处置”,强化巡察监督,对干部群众反映强烈、明显违反规定并能够立即解决的问题,对被巡察单位下发“立行立改”通知书,要求及时专题研究,制定整改举措,15个工作日内报告整改落实情况,切实做到边巡边改、快速纠偏。及时跟进问题整改情况,督促被巡察党组织逐条对照清单,立行立改。对在整改中打折扣、搞变通的直接责任人和单位负责人及时约谈,对弄虚作假、拒不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充分彰显巡察监督震慑力。该市从结点入手,着力提高巡察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以清单化的形式推动营商环境再度提档升级,进一步加强巡察与纪检监察监督的系统集成、协同高效,推动各个监督的力量互助、情况互通、成果共享。在标准化管理方面,加强行政权力清单标准化管理,建设“证照分离”规范标准,建立区域评估成果引用规范标准,健全预审批配套机制标准,完善政务服务“好差评”标准,塑造有温度的“不麻烦”服务品牌。

  “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是巡察工作的责任使命。我们将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六保’任务情况作为监督重点,以高质量的巡察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该市专项巡察组负责人表示。

  通讯员 周丽霞 董纪轩

  交汇点记者 黄伟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