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海安举办国际文化交流节
2020/05/23 19:3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5月23日,2020中国·海安523文化艺术节暨“一带一路”国际文化交流节在海安523文化产业园开幕。

  本次艺术节由海安市委、海安市政府主办,旨在搭建国际文化交流平台,整合“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资源,促进国际文化与海安文化有机结合,不断提升海安文化品位和文化软实力。

  经过多年的发展,海安已经形成扎染工艺、印刷、书画作品、文化创意等门类较为齐全的综合性文化产业体系。2009年创建的523文化产业园,已成为一个集文化、旅游及产品研发、生产、交易推广的特色文化街区。10年来,先后吸引了苏隅美术馆、艺游小镇等一批优质文化产业项目落户园区,举办了70多场高规格艺术展览,成为南通唯一的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同时,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与“一带一路”国家驻华使馆合作,多次举办各类国际文化交流活动,促进国际文化交流与合作,不断提升海安文化知名度、影响力。

  阿拉伯埃及共和国驻华大使穆罕默德•巴德里、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驻华大使克沙维兹•扎德赫、塔吉克斯坦共和国驻华大使帕尔维兹•达夫拉特佐达三国驻华大使,以及埃及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参赞乌麦伊麦•迦尼姆教授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祝贺海安成功举办文化艺术节。三国大使在视频中说,海安举办“一带一路”国际文化交流节,让“一带一路”沿线各国艺术在此汇聚并交流,让中国民众了解了西亚、中亚国家的文化,期待疫情结束后,让包括旅游在内的文化交往能够恢复如初。塔吉克斯坦驻华大使帕尔维兹•达夫拉特佐达去年曾参加过海安523文化艺术节,今年因疫情原因未能赴会感到非常遗憾,他在连线中表示,将邀请海安的创作团队和文艺工作者前往塔国展示海安的地方文化,增进当地居民对中国文化、海安文化艺术的了解。

  海安市委书记顾国标表示,海安将继续大力支持523文化产业园发展,出台更加优惠的政策,营造更加良好的创业环境,让文化创意这一“朝阳产业”、“黄金产业”成为推动海安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

  据了解,为了参与本次艺术节,三国驻华大使馆共选送了82件代表本民族文化的艺术品参加活动展览。

  当天,主办方还举行了523“一带一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揭牌、“一带一路”文创网络直播平台启动开播,以及上海宝库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万众达旅游投资有限公司等8个重点文化项目签约仪式。

  交汇点记者 丁亚鹏 通讯员 杨雅晴 图/丁亚鹏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