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深耕毗邻党建,深化苏沪合作一一崇启海构建区域协调发展、协同治理“新常态”
2020/05/18 17:48  南通网  

  5月15日,由上海市崇明区委组织部发起的崇启海“毗邻党建”联盟签约仪式在崇明区东平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成功举行。崇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姚卫华,启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葛伟,海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洪军等三地领导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会上,崇明区东平镇党委、启东市启隆镇党委、海门市海永镇党委作了交流发言。

  长期以来,崇启海三地地缘相接、语言相通、文化相近、人员相亲,系出同源,独特的区位优势、人文优势为三地党建工作的融合联动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机遇。此次毗邻党建联盟协议的签订,是以党建引领三地实现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融合发展的创新之举,是深入落实省市委全面对接上海决策部署、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的应时之举,也是加强区域协调联动,策应世界级生态岛建设的顺势之举。

  据了解,崇启海三地将围绕中心大局,共同画好更高质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同心圆”。一起唱好发展“合奏曲”,筑好成果“共享路”,推动资源要素、产业发展、载体平台精准对接、深度融合,让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三地。突出系统推进,共同打造更高标准基层党建“示范田”。在组织共建上,协同打造党性教育基地联盟,探索联合培养教育模式;在队伍共抓上,探索干部培养锻炼新路径,为三地干部提质赋能;在人才共育上,深化相关领域人才交流,携手培育一批符合区域发展要求的专业人才。强化融合协同,共同构建更高水平互联互补互促“新常态”。积极探索区域协调发展、跨界协同治理的新思路,构建常态长效的协同制度机制,实现三地常态交流、互促共荣。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