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定了!张皋过江通道完成桥隧比选,采用双向八车道桥梁方案
2020/04/26 17:0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日前,国家发改委官网公布《长江干线过江通道布局规划(2020—2035年)》,南通共有8个过江通道项目得到规划支持,将形成“八龙过江”格局。4月26日,交汇点记者从南通市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八龙”之一、连接张家港市和如皋市的张皋通道已完成桥隧比选,确定双向八车道桥梁方案,力争年内工可获批,临时码头、临时道路等临时工程开工。

  南通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周建飞告诉交汇点记者,其他几条过江通道也在全力推进实施中:苏通第二通道,桥隧方案已完成专家内部咨询会讨论,正在根据专家意见做进一步深化研究,力争明年开工;海太通道正在开展工可招标工作,力争年内完成桥隧比选,后年开工建设;北沿江高铁通道计划今年开工;海太通道、崇海通道作为储备项目,力争挤进国家和省部委“盘子”。

  围绕一体化和高质量,南通今年着力加快推进新出海口建设,突出过江通道、高速网络建设,集中力量加快一批战略性、功能性重大项目建设,推动区域竞争力持续提升。全市计划实施96个项目,完成投资161.4亿元。其中,续建项目25个,计划完成投资103.8亿元,年内有机场物流、通皋大道、通沪铁路南通西站综合交通枢纽等13个项目计划建成完工;开工项目29个,计划完成投资48.2亿元,主要推进服务通州湾新出海口建设的一批港口、航道项目,宁通高速扩建、绕城高速等项目;正在创造条件实施的项目15个,计划完成投资9.4亿元,主要推进苏通二通道、洋通高速二期、通海大道连接线等工程;同时,为强化项目储备,力争更多项目挤进国家和省部委盘子,安排了前期储备类项目27个,包括南通新机场、如通苏湖铁路、海太通道、崇海通道等。

  据介绍,受疫情影响,南通交通建设受到一定延缓,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后,南通交通部门启动“大干一百天,力争‘双过半’,夺取双胜利”劳动竞赛,按下交通建设“快进键”,努力把被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目前,该市同步推进的高速公路工程就有3条,分别是宁通高速扩建工程、绕城高速和洋通高速二期工程,有望创下“一年开工建设3条高速公路”的新纪录。

  交汇点记者 徐超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