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南通通州:激发干部“狼性”,创造高质量发展“通州奇迹”
2020/04/26 14:4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面对新机遇,要以主人翁的意识抓紧抓牢;面对过万亿,要以主力军的身份做大做强;面对大项目,要以拼刺刀的斗志去拼去抢;面对争先锋,要以大无畏的精神追赶超越!”南通市通州区委书记陈永红的这四句话时刻回响在当地机关干部的耳畔。4月26日,该区举办干部大讲坛,10名机关干部代表走向讲台,畅谈学习苏州“三大法宝”心得体会,进一步激发全区干部带头干事创业“精气神”。

  随着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深入实施,南通新机场报批正加快推进,通沪高铁即将全线开通运营,江海大道高架东延工程即将动工。通州发展站上“风口”,成为新一轮投资发展热土。

  面对新机遇,通州干部爆发出“狼性”。恒力三期项目总投资300亿元,通州生态环境部门提早介入,推动区域规划、规划环评、项目环评并联推进,为重大项目开工争时间。该局局长陶洋说,“拼”到尽头知成败,“争”到最后必有果,“抢”到先机才会赢。“不排除隐患不撒手,不解决问题不罢休。”讲坛上,通州区应急管理局局长王志清的话掷地有声。在他带领下,该局以“成绩每天归零”的危机感,聚焦重点领域开展“雷霆一号”“亮剑一号”系列专项整治行动,排出时间表路线图,对14个区域性隐患和16个行业性隐患实施挂牌督战。

  “狼性”精神体现在岗位担当上。“绝不因土地要素影响重大项目落地!”这是通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俞华任职以来作出的承诺。为争取江海储能、京东航空物流等重点项目和盐通铁路、通沪铁路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用地指标,他多次沟通协调,为通州每年获批用地指标、征供土地面积均排在南通县(市、区)前列作出贡献。通州区统计局局长陈刚新上任,他结合实际研制出《通州主要经济指标快报》,建立起具有地方特色的“血象”检测图,让数字说话,为领导决策提供高质量的数据分析。通州区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管理科科长胡施敏对标苏州,带领科室人员将过去存在许多审批碎片化问题的政务服务事项,整合成为企业和群众眼中简简单单的“一件事”,实现企业群众办事“只找最少的部门”“只花最少的时间”。

  咬定目标方显“狼性本色”。土地资源是发展的瓶颈,兴仁镇对标镇情、辖区面积、企业数量等都与兴仁镇相仿的常熟辛庄,镇党委书记、镇长顾本勇说,该镇将调整发展路径,改变以农户为主体实施增减挂钩的思路,把工作重心放在拆迁、拆违一批“散乱污”企业上面,腾出空间,分周期、分区块滚动开发,探索出一条以土地出让保基建、以基建提升土地价值的循环开发之路。总投资30亿元的南通医学中心即将动工,这与先锋街道党政干部紧盯目标不放松的劲头密不可分。“只有变压力为动力,全力拼抢,才能快速发展。”先锋街道党工委书记钱道锋说。

  通州干部大讲坛已举办五期,成为通州作风建设品牌。每次安排10人演讲,演讲人来自领导层、中层、村社区等岗位。“通过这种以讲促学、以讲促干的方式,形成一股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的行动热潮。”陈永红说,当下,全区围绕对冲疫情影响,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狼性”精神,以“让自己没退路、让别人坐不住”的战斗状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创造高质量发展“通州奇迹”。

  交汇点记者 陈明 通讯员 印春湘 瞿建冬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