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江苏首个5G全覆盖机场诞生,在南通“飞”出新速度
2020/04/22 22:0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4月21日,南通兴东国际机场5G网络信号全面开通,江苏首个5G全覆盖机场诞生。

  据南通移动介绍,该公司为兴东机场建设的5G网络,不仅覆盖航站楼内安检厅、候机厅、办公区、商业区,也覆盖室外停机坪,可为用户提供室内外不间断的5G网络服务。

  南通移动网络技术专家冯小刚介绍:“兴东机场5G网络采取新型4TR点系统室分覆盖,能够更好地解决容量与速率提升问题。现场实测显示,下行最高速率可达1Gbps,是传统单流室分的三四倍。同时,高负荷时段可自由分裂响应,哪里用户多、哪里服务响应就多,为用户提供‘不间断’的使用感知。”

  因为疫情期间存在出入困难、建设周期长、管控严格等情况,南通移动积极对接兴东机场,制定详细施工计划、梳理建设关键点,利用移动云视讯、微信等互联网工具调度各施工单位,与机场及时共享信息,保障现场建设安全、高效。5G网络建设期间,该机场运营及旅客上网都未受到干扰。

  南通兴东国际机场是南通市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也是省内重要的入境门户和干线机场之一,占地面积大,漫游用户多,流量需求高。今后,南通移动、南通兴东国际机场将共同推进“5G+智慧机场”建设,积极探索5G技术在机场落地应用,为旅客提供更智能便捷的出行体验。

  交汇点记者从南京移动获悉,该公司年初完成南京禄口国际机场5G信号覆盖一期工程,实现机场T2航站楼的候机厅、安检处、办公区域移动5G网络覆盖,后期将陆续完成T2航站楼5G信号全覆盖,争取5月实现机场全覆盖。此外,苏南硕放国际机场已完成室内部分区域5G网络覆盖。

  交汇点记者 徐冠英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