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投资50亿元!大型都市工业综合体落户海安
2020/04/15 18:3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4月15日,总投资50亿元的恒科众创城项目在海安市曲塘镇正式开工建设。据悉,这是最早落户江苏,且投资规模最大的高端工业综合体项目。

  恒科众创城总用地规模约810亩,分三期实施,总建筑面积100万平方米以上,以高端装备制造、汽车零部件、电子电气和时尚轻工产品为主导产业,全部工程三年内实施完成。当天开工建设的一期工程占地面积222亩,投资20亿元,建筑面积约31万平方米,今年底前陆续建成并部分投入使用,2021年上半年全面建成。项目全部建成之后,可容纳300-400家中小微企业入驻,产业工人约1.5万人,年产值80亿元以上,年税收4亿元以上,致力打造江苏省内第一标杆。

  曲塘镇党委书记吉祖荣告诉交汇点记者,该项目原先计划投资40亿元,后修订了项目发展规划,扩大了用地规模,追加了10亿元投资,这对提振发展信心,实现全年奋斗目标,极大地鼓励了士气。

  恒科众创是以产业集群平台建设为核心的产业园开发运营集团公司,已经成功投资开发上海世贸控股集团系列综合体项目、浙江省丽水英朗时尚产业园等产业集群型、区域标杆型项目。恒科众创城项目主要围绕 “产业特色化,服务功能化,园区智能化,运营巿场化”的标准打造现代化特色产业新城,具有四个方面的显著特色:

  产权独立。厂房结构设计科学,拥有独立产权,户型多样,500平方米起售,可按企业自身生产需求及产业特性,进行自由组合,充分满足各类小微企业生产的各种需求。

  产业集聚。围绕主导产业及其上下游行业进行全产业链招商,让入驻产业相辅相成,从而形成规模效应,为企业衍生出更多商机与财富。

  产城融合。众创城内大型超巿、中央餐厅、员工宿舍、休闲娱乐等城巿生活配套齐全,有机地将城巿元素融合到产业园区内,有效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用工难问题,更让员工安居乐业,工作、生活安心无忧。

  用地集约。一般工业用地容积率为0.8左右,土地资源利用效率极为低下。恒科众创城内的工业厂房基本在4-5层以上,总容积率达到2.0以上,做到有效集约节约土地,让土地利用率达到最大化。

  参与项目谋划和洽谈的海安市委书记顾国标说,恒科众创城项目不仅投资体量大、税收贡献高,而且在产业转型、集聚发展、就业带动等方面具有重大意义,必将对曲塘镇加快打造海安西部副中心发挥巨大的助推作用。

  交汇点记者 丁亚鹏 通讯员 常俊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