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防范境外疫情输入 南通开发区民警冲锋在前守平安
2020/04/01 15:34  交汇点新闻  严 磊  

  交汇点讯 防范控制境外疫情输入成为眼下防疫重点。连日来,南通开发区警方组织工作专班,奔赴多个特殊战场,继续履职尽责、彰显担当,用行动践行着“疫情在前、警察不退”的铮铮誓言。

  “警察同志,我身上没有现金,手机也没有网络,要是回不去咋办啊……”刚到南通市涉外疫情防控驻京工作组的第一天,开发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一级警长周建军就忙了起来,意大利回国的南通人王女士一脸焦急。“别担心,我是南通公安,我是来接你们回家的。”周建军连忙安慰,熟悉的乡音瞬间平复了王女士。在详细询问王女士的基本身份信息及近期活动轨迹后,老周和同事迅速向上级汇报情况,主动联系火车站,自掏腰包为王女士购买火车票,顺利帮助她搭上返家归程。

  “来回一趟得七八个小时,一天平均要跑2趟,有时候1天只能睡2个小时。”自3月中旬,南通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巡特警大队民警黄智尖来到昆山,执行来通境外人员接驳与转运任务之后,高强度的工作便是常态。工作期间,黄智尖和司机、医护人员一道,24小时待命,由于身着防化服,他们每次出门都得垫尿不湿,衣服也长期被汗水浸湿。

  黄智尖执勤期间,他的爷爷身体不好,近期已经住院准备手术。因为特殊任务的需要,黄智尖无法前往陪护,谈到这里,这位90后男孩的声音有点哽咽:“我们从事公安民警这份工作,就必须守好自己的阵地,把平安留给身后的人!”

  “你好,我是新开派出所社区民警花冬冬,您现在所在的集中隔离点是我的辖区,如果你有相关需要和诉求,都可以联系我。”3月31日,开发区分局新开派出所社区民警对集中隔离点进行再次检查。隔离情况、安防监控、消防设施、消毒情况……这些都是花冬冬警官每天都要检查的项目。

  前不久,一对从境外回国的夫妇带着尚需哺乳的孩子被送至花冬冬负责的隔离点,他们一开始情绪上有抵触,拒绝夫妇分开隔离。花冬冬多次身着防护服到隔离区做工作,耐心地跟他们宣传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最终,当事人对隔离工作表示理解,并主动配合民警和医护人员开展工作。“这个时期,被隔离观察者心理上会有一定的焦虑和负担,我们的职责就是保护好安全、维护好秩序,警民携手做好相关防疫工作。”

  通讯员 陈 可 何振宇 交汇点见习记者 严 磊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