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蓝剑1号行动: 南通警方摧毁一网购诈骗团伙
2020/03/29 20:38  交汇点新闻  俞圣彤  

  交汇点讯 近日,南通市通州区公安局摧毁一个网购诈骗团伙,共抓获6名犯罪嫌犯人,涉案总金额50余万元。

  今年2月27日,南通市通州区二甲派出所接到被害人杨某报案,称自己在网上被人以低价卖手机的方式先后骗取3400元。经警方查证,犯罪嫌疑人路某伟(石家庄人,无业),为牟取非法利益,伙同同乡路某豪,前往越南芽庄从事电信诈骗犯罪活动。

  路某伟、路某豪通过网络非法购买QQ号,包装成手机经销商,在QQ群、QQ空间内发布“只需几百元就可购买苹果、华为、oppo、vivo等品牌手机”的广告。被害人看到广告联系购买,路某伟、路某豪将章某等人银行卡、收款码发给被害人,要求其付款。路某2人又通过网络购买虚假物流单号,造成已发货的假象。待被害人询问为何手机没有收到,又以需要担保金、公司财务做账、税款等理由继续骗钱,待被害人反应过来,便删号拉黑。

  案发后,通州区公安局立即对涉案银行卡号发起查询,循线追踪,成功锁定了以路某伟和路某豪组成的境外诈骗组,以林某等人组成的境内资金组成员的团伙。

  3月22日,通州区公安局侦察员通过伏击守候的方式在河北沧州任丘市抓获章某、杜某等四人。3月28日晚,另外两名潜逃人员路某伟、路某豪也被民警抓获归案。

  本案中被害人多为学生、未成年人,爱慕虚荣,追求时尚,但因经济能力有限,故想在网络上低价购买手机,导致被骗,部分被害人偷偷使用家长微信、支付宝进行付款,导致大额钱财被骗。

  警方提示,购买手机应选择正规途径,莫贪小便宜吃大亏。因疫情期间,全省学生仍在家中,家长要联合学校加强对孩子的管理,树立正确消费观,莫要攀比,不要将自己的支付密码告诉孩子,不让犯罪分子有机可趁。

  通讯员 张 继 交汇点见习记者 俞圣彤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