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南通确诊首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病例 正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2020/03/24 16:47  交汇点新闻  徐 超 贲 腾  

  交汇点讯 今天,南通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3月23日,该市确认首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正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病情稳定。

  患者陆某,30岁,中国籍,住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橡树湾小区,为通州区某企业职工。陆某于3月7日赴阿联酋迪拜因公出差,3月21日自迪拜出发至北京入境,当天飞抵上海虹桥机场,独自驾车回通,途中主动到南通市小海涉外交通转运检疫点接受咽拭子及血样采样,到家后立即单独隔离。3月22日,其核酸检测结果显示阳性,由120救护车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通告》透露,陆某在返通途中全程穿着防护服并佩戴口罩、手套,注重个人防护,并严格控制与他人接触。陆某提前向社区报告,按照指引主动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回家后主动自我隔离,全程未与小区居民接触。目前,包括陆某父母在内的5名有一定距离接触者已全部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截至3月24日零时,南通市已连续38天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但境外疫情输入风险不断加大。南通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在此提醒:所有境外抵通人员及家属,要提前向社区和单位主动申报行程,加强返程个人防护,避免与他人密切接触,主动配合社区健康管理,保护自我和家人安全同时,最大限度减少对他人和社会的影响;广大市民要继续增强防范意识,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主动提供入境人员相关线索,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社区防控工作者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深入细致开展排查,加强群众宣传教育,勠力同心,共筑强有力的社区防控健康屏障。

  交汇点记者 徐 超 贲 腾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