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湖北黄石阳新“妈妈”专程向南通“女儿”道谢
2020/03/22 20:09  交汇点新闻  严磊  

  交汇点讯 “孩子,今天工作辛苦吗?生活上还缺什么?尽管说,我给你送过来。”3月22日,在黄石市阳新县人民医院支援的南通瑞慈医院ICU护师徐刘媛下班后,接到了来自 “阳新妈妈”的问候微信,让她心头一暖。

  错过欢送,“阳新妈妈”很受伤

  20日上午,驰援湖北黄石南通医疗队的37名队员跟随江苏大部队踏上返程之路,沿途热烈的欢送氛围让队员们深受感动,纵然满含不舍,但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胜利的喜悦。

  然而,家住黄石市阳新县的庞女士却怎么都高兴不起来,因为她错过了江苏援助阳新医疗队的欢送仪式。庞女士的儿子段琦在南通瑞慈医院的急诊科工作,前几天,得知儿子也有同事在阳新县人民医院支援时,庞女士和儿子说,自己一定要找机会去看看这个南通姑娘。

  庞女士的家距离队员们居住的三江大酒店步行只要10分钟,因为疫情管控不能出小区,虽然就在附近,庞女士却始终没能和自己心心念念的南通“女儿”徐刘媛相见。19日晚上在家看电视新闻,得知队员们第二天上午就要离开,庞女士着急了,“既然阳新这两天已经解封了,咱们出门也没关系,我们去酒店给小徐他们送行!”第二天早上9点,她和爱人步行到酒店,却发现仪式结束,队员们已经在回程的路上了。

  阴差阳错,她和南通“女儿”终得见

  当时,庞女士和爱人心里很不是滋味,她给刚下夜班的儿子打了个电话,倾诉自己错过见面机会的懊恼,没想到却收获了意外的“惊喜”。“徐刘媛没跟这批队员一起走,她还留守在阳新呢。”从儿子口中得知这个消息后,庞女士别提有多高兴了。

  “不知道他们哪天要走,我今天一定要去看看她,不能再留下遗憾了!”对于父母的决定,段琦很支持,他主动向二老提供了徐刘媛的电话号码,并打听到了她当天的下班时间,还让徐刘媛要好的同事先给她微信留言,说明了其父母的来意。

  由于徐刘媛当天上的是早上8点到中午12点的班,考虑到她下班还得吃饭洗澡,二老先折回去买了好些水果,然后早早守在酒店,直到下午2点才给徐刘媛打了个电话,最终,他们如愿见上了一面。

  代表阳新父母,向“孩子们”道谢

  今年2月24日抵达黄石后,南通医疗队的三名队员被分配到黄石阳新县人民医院,其中一名队员就是南通瑞慈医院ICU护师徐刘媛。巧的是,徐刘媛所在的南通瑞慈医院的一名同事段琦就是黄石阳新县人。得知家乡疫情之后,身为急诊科医生的他十分担忧,也曾第一时间报名,虽然最终未能如愿,但是支援阳新江苏同仁们的实力让他很安心。

  “因为工作的特殊性,段琦他几年才能回阳新过一次年,今年想回来又让疫情耽搁了。我们有时候也会去南通看他,所以对于南通这座城市,我们有着不一般的感情。得知南通也派人来支援阳新,我真是非常激动。看到徐刘媛,我更感觉特别亲切,就跟看到女儿回来过年了一样。”庞女士表示,她很感谢支援阳新的南通医护人员的付出,作为阳新人,也作为年轻医疗队员们父母辈的人,她想对孩子们亲口说声“谢谢”。

  尽己所能 ,站好最后一班岗

  “吃得好不好?住得怎么样?工作辛不辛苦?”20日下午,踏出酒店,面对“庞妈妈”的嘘寒问暖,徐刘媛感动得说不出话来。“真的感觉两位老人把我当成自家闺女看待,虽然是第一次见面,却完全不觉得陌生。好像真的是自己的爸爸、妈妈来看我一样,很想和他们谈谈心,说说家常话。”虽然只是匆匆一面,庞女士和爱人的到来却给了徐刘媛极大的温暖和安慰。两位老人还亲切地挽着她的手,和她开心地合影留念。

  据徐刘媛介绍,此次江苏省共有6个城市、17家医院的66名医护人员到阳新支援,短短35天内,成功救治158名确诊患者,包括1名93岁高龄的危重症患者。3月17日,阳新最后一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20日上午,其中的50名队员启程返苏。徐刘媛接到上级通知,和南通市肿瘤医院的两位护理同仁暂不撤离,此前一直在阳新县人民医院隔离ICU当班的她工作地点也已转移到了普通感染病房。

  在阳新工作的情况,倔强的徐刘媛总是报喜不报忧,但眼尖的同事还是从她传回的照片里发现桌上的抗过敏药——“开瑞坦”。大家这才知道,她因为每天长时间穿着防护服,被捂出了一身的湿疹。由于工作突出,3月18日,阳新县委、县政府授予徐刘媛“抗疫标兵”光荣称号。“虽然不能和大家一起撤退,但看到他们离开时的照片和视频,黄石人民真挚的热情深深地震撼到了我。我一定会尽我所能,站好最后一班岗!”电话采访中,徐刘媛的声音铿锵有力。

  通讯员 冯启榕 王丽君 交汇点见习记者 严 磊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