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船企复工复产遇“风浪” 启东税务部门政策帮服护远航
2020/03/13 18:10  交汇点新闻  贲腾  

  交汇点讯启东市海工船舶工业园18.3公里的沿江岸线,入驻近20家船舶企业,已成为国内一流的海洋工程装备基地,频频出品包括“天鲲号”在内的大国重器。疫情期间,启东市税务局组织税务干部向海工企业宣传税收优惠政策,为海工船舶企业抗击疫情“风浪”保驾护航。

  园区内泰胜蓝岛海洋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海上风电升压站等海洋装备研发、设计、制造的重工企业,受疫情影响,目前企业复工率仅40%,现有一线生产工人600多人,按规定恢复生产后在防护方面需要一大笔费用,目前的资金压力确实有点大。了解到企业每年缴纳房土两税约300万元,启东税务人员向该公司财务人员陈飞介绍,对因疫情原因导致纳税人发生重大损失,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受到影响,缴纳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有困难的,可以申请办理困难减免。“从去年的减税降费到今年疫情期间及时发布优惠政策,对企业来说,有困难找税务部门就像吃了颗‘定心丸’。”陈飞说。

  江苏京沪重工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海洋工程相关设备生产销售的重工企业,企业缴纳社保的职工约120人,每月单位缴纳养老、失业、工伤保险11.5万元左右。“我们的外包工比较多,外地来启的员工要先行隔离14天,员工虽不上班,但是我们按照国家规定,工资照发。”该公司财务负责人徐伟介绍,前几天,接到税务部门电话,中小微企业2月至6月免征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单位缴费,一下减少了60万元支出,公司资金压力得到缓解。

  为防止企业因延迟复工、停工出现资金周转困难,启东市税务局自2月3日以来,每日集中力量不间断审核,加快出口退税审批速度。其中,二类企业南通中集太平洋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申报的3658万元退税款一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南通中集太平洋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海工吊车、液货系统等高端装备制造的海工企业。受疫情影响,目前企业复工率60%。“现有一线生产工人480人,防护所需费用是一笔不小的开支,目前资金压力较大。”该公司财务负责人朱玲介绍,“感谢税务部门及时将一笔3000多万元的退税及时送到我们手上,解了燃眉之急。”

  交汇点记者 贲 腾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