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南通一院:“云党课”直通“前线”,四地党员共话初心
2020/03/12 17:11  交汇点新闻  徐超  

  交汇点讯“今天,我们第一批驰援湖北的队员已经在一线奋战了46天,最后一批到达的队员也已经工作两周多了,目前湖北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的变化,经过大家的努力,很多病人已经治愈出院。所有队员特别是党员干部,都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工作非常积极……”3月11日下午,一堂“云党课”在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举行,正在湖北大冶抗疫一线的该院党委书记仲崇俊,以及驰援武汉、黄石的3名医疗队队员,通过网络视频连线“后方”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共话初心。

  “我们大冶医疗队共68名队员,其中共产党员21人,大家到达驻地后来不及休整就投入工作,今天刚好‘满月’。”江苏援大冶市医疗分队党支部书记、队长,南通市一院呼吸内科副主任马航分享在一线收获的感动,“有的队员穿着厚重、密不透风的防护服高强度工作,大量出汗、脱水,下班后一点胃口都没有,只吃点稀粥、咸菜了事;有个队员因过度劳累急性阑尾炎发作,康复后立即要求重回战斗岗位;有些队员负责的患者陆续出院,便主动要求申请新的工作任务……大家不辞辛劳,说的最多的话就是‘我们这么远来就是为了救人的’。”

  “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对我来说既是荣誉和激励,更是责任和担当。我时刻提醒自己,要在危急关头站得起来、豁得出去,带领队员践行作为白衣战士的神圣使命。”回想在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奋战的40多天,火线入党的南通援武汉医疗队队长、市一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陈金亮哽咽了。初到武汉,疫情形势严峻,防护物资紧缺。“说不怕是假的,作为队长,我必须首先克服自己的心理障碍,这样才能稳定大家的心态,一起往前冲。”陈金亮带领队员首先进行病区改造、流程优化,用2天时间甄别出所有确诊患者。因为刚开始重症患者较多,大家常常在结束白天的忙碌后,夜里又赶到医院抢救,饿了就吃碗泡面充饥。“队员的安危是压在我肩上最重的担子。”陈金亮说,只要有队员发热、咳嗽、腹泻,他就彻夜难眠,要周全安排化验检查、开药治疗,“好在40多天来大家都健康平安,我们接管的病区患者已全部出院,大家又转到新的病区继续战斗。”

  “我们接管的是重症病房,尽管早有心理准备,但辛苦程度还是出乎意料。每天要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戴着憋闷的口罩连续工作7个小时以上,贴身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除了日常的护理治疗工作,还要给患者喂饭、洗头、擦身体、清洗大小便……”谈起在黄石市中心医院工作的经历,南通市一院主管护师杨平玉感慨万千,“战斗在最苦、最累、最危险岗位上的,总是共产党员。从他们身上,我深刻感受到了什么叫初心和使命,我也渴望成为这个先进集体中的一分子,因此,郑重向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

  据介绍,自正月初一起,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先后选派3批20名队员驰援湖北,其中党员11人,其余队员也都纷纷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一线队员们亲身讲述战疫故事,让身处“后方”的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们深受感动、备感振奋:

  “这堂党课对我的心灵冲击非常大。平时通过报道里的文字和图片了解一线的工作生活,能感受到的东西有限。今天听了自己兄弟姐妹们的亲口讲述,我也真正体会到,他们的辛苦不光是身体上的,更是心理和精神上的。他们的勇气、坚持和乐观,带给我的除了感动,还有极大的震撼和力量,我会带着这种精神和力量,带领支部党员更好的投入到工作、更好地服务患者。”

  “侠之大者,为国为民。只要国家和人民有需要,就毫不犹豫的站出来,冲上前,这才是真正的大侠,真正的英雄!所以他们就是我心目中的英雄!我会把这堂党课的内容传达给支部的每位党员,让他们感受到前方队员的精神力量。希望他们能早日平安回来,我们继续一起学习,一起战斗,一起前进!”

  ……

  “在湖北战疫一线,我们的队员特别是党员中涌现出许多感人事迹,这是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是鲜活的党性教育教材。”仲崇俊说,举行这堂“云党课”,就是要激励全院党员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非常时期担负非常之责,关键时刻贡献关键力量,全力以赴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让党徽在战疫路上熠熠生辉,让党旗在防疫第一线高高飘扬。

  通讯员 姚凯丽 交汇点记者 徐超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