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从“接回员工”到“外出招聘” 南通崇川打好助力企业复工达产“主动仗”
2020/03/10 19:46  交汇点新闻  严磊  

  交汇点讯3月6日,南通市崇川区前往汉中佛坪开展劳务对接的招聘团队顺利回通,首批6名劳务人员随工作组一同抵达,并送至企业隔离,等待上岗。这是继2月底崇川区包车赴河南、安徽、山东三地接回务工人员后,由当地人社部门带队携企业人事专员一起奔赴对口支援地——汉中佛坪,举办劳务对接招聘会,点对点接运复工人员。截至目前,该区共帮助辖内企业接回4批次33名劳动者。

  本轮赴佛坪,崇川区抓住当前外地劳动力“出不去、走不远”的有限窗口期,着力解决单个企业不易跨地区招聘的难题,瞄准汉中佛坪、留坝劳务基地,与当地人社部门通力合作、无缝对接,从岗位采集、现场发布、场地选取、防疫处置、人员对接等各个环节做了大量细致的事前准备工作。招聘会采取了现场+网络的组合模式,主场设在佛坪,留坝劳服局在当地开展报名咨询,通过线上线下两个渠道共发布南亚塑胶、同洲电子、铁人运动等31家规上企业招聘需求岗位1315个。

  为了更好地开展此次招聘活动,崇川区人社部门派出一支专业小分队,一路辗转上海、汉中等地,最后抵达佛坪。“人社部门是直接服务企业,助力就业的职能部门,这个时候我们责无旁贷,也不会退缩。”崇川区人社局副局长陈丽说,“这次我们到对口协作地区举办招聘会,既可以帮助崇川辖内的企业解决部分用工困境,也是为我们对口协作地区的劳动者提供更多、更好、更安全的择业机会。”

  自抗疫复工的战役打响以来,崇川人社部局工作人员始终冲在一线。截至目前,该局已累计组织各类招聘会14场,为529家企业发布就业岗位8271个,1089人线上求职登记,帮扶就业困难人员就业45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35万,开展线上技能培训3期培训200余人,化解劳资纠纷42批次涉及98人。

  通讯员 陈丽 黄敏 许锋 交汇点见习记者 严磊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