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关门不打烊!启东高效政务服务助力复工复产“加速度”
2020/03/02 17:19  交汇点新闻  徐超  

  交汇点讯2月27日上午,启东市政务服务大厅市场准入窗口,南通通灵液压设备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周晓玲,仅用半小时就办理完成了企业地址变更手续,“这下‘定心’了。回去后,马上去接外地工人复工。”

  服务大厅内,没有了节前的人头攒动,戴着口罩的市民在志愿者引导下隔开间距、有序排队。办事窗口前,随着工作人员干脆利落办理完一份份证照,一个个办事市民满意离去。

  “4天内,现场办理事项已达4637个。”2月28日,说起如何防疫、服务两不误,已在岗位上坚守了整整30天的启东市行政审批局局长杜国华说,“因为早作准备、审批加速,启东政务服务跑出‘加速度’,让办事群众着急而来,‘定心’而归。”

  “见面”办事,效率加速。而在此前近一个月的“不见面”政务服务过程中,启东行政审批局“关门不打烊”,全办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满足群众办事需求,27天来,成功办理各类审批事项总计5100件(次),其中支持、帮助企业复工复产事项就有2200件(次)。

  春节刚过,疫情汹汹。“越是急难时刻,越要坚守岗位,助力企业、安抚群众。”1月31日,启东市行政审批局党组发出暂停现场服务通告的同时,周密确定了开展“不见面”网上服务的工作细则。政务服务大厅410名窗口人员遵循“预约办、代帮办、快递送、严防控”的“非接触”原则,竭尽全力开展服务。很快,一张张新办执照、一个个审批手续、一件件准许文件、一本本批准证书……在历经申办人与审批机构“不见面”的申请、审核、校验、批准后,通过快递源源送到办事企业和群众手中。

  优质高效的“不见面”政务服务,让疫情笼罩下的众多企业主和群众在着急中得以安心、定心。那些天里,光勋房产、艺杰工艺、典圆汽车、德力母线、东奥新能源等数百个工业企业和重特大工业项目,在拿到各项复工复产证书、文件后纷纷开工;而诸如第一时间办妥入境手续、应急办好准生证书、快速领取结婚证书的广大办事居民则无不点赞叫好。

  随着疫情相对平缓,2月24日,启东市政务服务大厅恢复现场办理。该局精心组织,努力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办事需求。2月24日至27日的4天里,服务大厅现场办结事项4637个(件),网上办理1663个(件),接受电话咨询4155次,其中人社窗口灵活就业缴费事项线下办件量累计580件,税务窗口各类申报窗口线下办理事项累计557件,以上日均数据均刷新了大厅办事办件记录。

  交汇点记者徐超通讯员翟小华姜斌郭森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