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一封“请战书”送我上战场,一声“我报名”吹响集结号,请记住他们的名字……
2020/02/19 17:25  交汇点新闻  陈明  

  没有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

  我们无从统计,有多少请战书刷屏了朋友圈,大家的手机里又有多少舍不得删除的聊天记录。

  但我们知道,这一个个用担当写下的名字,都值得我们在这个春天深深地记住。

  铿锵誓言,字字千钧。

  一个个鲜红的手印,就是一面面鲜艳的战旗。

  一句句平凡的“报名”,就是一声声冲锋的号角。

  我们不会忘记,你们挥别亲人,毅然转身的“背影”,是这个时代最美的画面。

  我们也不会忘记,你们不计得失,无论生死的“逆行”,是我们眺望希望的曙光。

  请战者:余秋里

  “我是党员又是干部,我不上谁上!” 2月9日,如皋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科副主任余秋里奔赴湖北抗疫一线,在方舱医院,他连续10个小时不吃不喝不上厕所,在他和同学的聊天记录中,那些看似高大上的豪言壮语其实正是他最朴素的表达。

  请战者:薛红波、周张军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劳动模范,我有责任,有义务,更有使命。”2月4日,如皋市邮政分公司驾驶员薛红波和周张军载着梦百合捐赠的床垫,日夜兼程11个小时,跨越811公里直抵武汉。此前,他俩均说服家人,并写下请战书主动要求“逆行”。

  请战者:杨俊

  “作为一名有近40年党龄的老党员,有一种责任,叫党员冲在前!”如皋市交通运输系统党员杨俊离退休只有不到三个月时间,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递交了请战书:“让我在退休前最后再战斗一次吧!”

  请战者:城南社区工作人员

  “我愿意为社区防疫工作奉献一份力量,恳请组织批准。"大年初四,晚8时,皋南新村发现一名疑似病例,需要立即对该幢楼进行封锁,如皋工业园区(如城街道)城南社区工作人员配合如城街道卫生所到疫点进行环境消杀。为了消除居民恐慌心理,社区工作人员又在半夜挨门逐户地敲门做思想工作,直到次日凌晨3点,小区封锁完毕。一系列紧张工作完成后,天已经大亮。顾不上休息的社区工作人员在《请战书》上纷纷落上了自己的名字,按下了红手印,与疫情宣战。

  通讯员 邱辰 李军 丁宏波 崔旭交汇点记者 陈 明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