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治病防病两手抓|方舱医院里,南通护士现场教授“七步洗手法”
2020/02/19 17:22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来,大拇指洗完了,下一步就是把手掌翻开,然后另外一只手这样,立起来……”2月18日,一段医护人员教病人洗手的视频在南通驰援武汉医护人员的工作群里热传,这是当天上午,南通市第二人民医院呼吸科主管护师贾小辉和感染疾病科护师孙卫在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教病人们学习“七步洗手法”。

  原来,这几天在舱里工作的时候,贾小辉和孙卫发现,虽然现在患者们已养成饭前、便后要洗手的好习惯,但很少有人能够做到规范洗手,基本上都是压一点洗手液然后一通乱抹,还不到10秒钟就洗完了,其实根本达不到消毒的目的。于是两人一合计,决定在工作之余教大家正确的洗手方法。“患者们很乐观、也很配合,一位阿姨听得特别认真,每一步都跟着我们做得很到位,结束以后还跟我们说,等她好了,亲手做热干面给我们吃呢。”贾小辉开心地说。

  “正确洗手,是斩断病毒、细菌传播链条的有效方法!”作为感染疾病科的一名护士,孙卫说,“通过洗手能预防80%的疾病,降低50%以上的腹泻疾病及1/4的呼吸道疾病,对血液系统疾病、消化道疾病、皮肤病、眼部感染等疾病都有重要的预防作用。特别是现在新冠肺炎防治期间,正确的洗手和戴口罩更是同样的重要!”

  除了正确的洗手法,贾小辉和孙卫还将准备每天给患者们讲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医疗知识,通过视频播放、现场教授等教会大家简单的防护知识、康复锻炼方法等。“其实大家之所以会生病,也有很大原因是不知道怎么做好自我防护,所以我们现在不仅要医治好他们的病,更要教他们怎么防病!”两个姑娘信心满满地说道。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