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真心英雄丨“这是我最后的愿望” 如皋村民弥留之际买回万只口罩赠乡邻
2020/02/06 12:23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2月4日,立春。微风送暖,阳光和煦。如皋市城北街道双楼庄村的办公室里,村民们排着队,领取到一份紧俏物资——口罩。全村1047户、3500位村民,人人有份。

  口罩紧俏,购买不易。免费领取是好事,可现场气氛却有些压抑。口罩下的面容看不出悲喜,一位大娘的轻声啜泣,打破了长久的沉默:“晓林他,才39岁啊。”

  这一万个口罩,是双楼庄村村民张晓林在病床上打了上百个电话求来的。春节前,罹患肝癌的张晓林病情加重,就连除夕夜,也是在医院的病床上过的。尽管如此,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他还是想着为乡亲们做点什么。张晓林的妻子吴美丽说,这些年张晓林走南闯北,认识了不少朋友,平时从来不肯麻烦人,那几天他到处拜托人买口罩,把能找的朋友都找了一个遍。

  “我打100个电话,只要有一个人能帮我买到口罩,这些电话打得就不亏,这是我最后的愿望。”张晓林对吴美丽说。有朋友跟他说,口罩实在紧缺,一次只能买200个,价格比平时也贵不少,他想也不想,就答应了。

  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初五,张晓林打了上百个电话,共购买、募集口罩1万只,离他期望的2万只还有不少差距。张晓林说:“让我再想想办法。”可时间并没有给他更多机会。1月30日,晚8时34分,病魔永远带走了张晓林。

  “他心里装着的总是别人。”如皋市慈善基金会理事长石耀告诉记者,2014年3月,张晓林开启了自己第一次全国自驾游旅程,来到四川省凉山州为贫困孩子筹资助学。几年来,通过募捐,他累计发放700吨物资,在大凉山建成38所希望学校、22间浴室、6座桥和2条路。2019年年底,躺在病床上,他又一次性为“晓林爱心基金”注资5万元,用于资助贫困癌症患者。

  交汇点记者 陈明 徐超 通讯员 严保林 王俊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