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无偿捐献!万只医用枕头连夜从通州发往火神山医院
2020/02/04 15:5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2月4日上午9点13分,由南通市通州区运往武汉火神山医院的10000只医用枕头到达火神山医院应急物资仓库。

  这批物资是南阳七木生物科技通州面料供应基地紧急为火神山医院赶制的。七木生物科技公司负责人黄紫彤说:“疫情无情人有情,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我觉得我们理应站出来,为祖国、为社会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七木生物科技通州面料供应基地位于川姜镇双桥村,康金土是供应点负责人。在春节前,康金土处理完公司事务就回福建泉州过年了。1月28日,大年初四,他突然接到总公司品牌创始人吴远辰硕的电话,要求尽快组织一批医用一次性枕头捐赠给武汉。“面料和枕芯填充物都是公司提供的,接到吴总电话我第一时间坐最近的航班飞过来,组织货源,保障及时供应。”康金土说。

  为了快速备齐物资,康金土立即联系张芝山镇及海门地区的枕头加工商,也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2月3日一早,经过5天的紧张赶工,10000只枕头全部完成,整齐堆放在仓库。但如何运输到火神山医院又成了新的难题。“联系了两三家民营物流公司,都表示发不了武汉,最后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找了邮政,没想到他们一口就答应了,让我耐心等待。”康金土说。

  “我会加快速度,您放心!”南通邮政第八支部党小组组长徐维伟接到指令后,回复了这句话。经过三个小时的紧张协调,南通邮政邮区中心局紧急调度一辆13.5米卡车。

  3日晚上6点多,一辆挂式邮政绿皮卡车停在川姜镇双桥村村部门口,搬运师傅们将压缩打包好的枕头搬运上车。除了邮政揽件员,还有不少村干部、热心村民加入其中。现场开叉车的是双桥村13组村民张凯,村里得知他有辆叉车,就电话通知了他,为了帮忙他特地从海门赶回来。他说:“只要有用得上的地方,我能帮一点是一点。”

  “我只想说作为一名党员我必须上,作为一名退伍老兵我必须上,作为一名邮政人我必须上。”在出发前的运输车前,这位个子不算高但字字铿锵的邮政驾驶员何晓其说。他说,这次驰援武汉的机会是他自己好不容易“争取”来的。原来在此之前,他和他的临时搭档夏瑞华以及徐富军等4名运输线老同志不约而同向南通邮政公司递交了“请战书”,希望有机会到疫情前线。

  经过近10个小时的星夜飞驰,何晓其和夏瑞华在邮政绿色运输专线上,将爱心防疫物资送达武汉市火神山医院。

  交汇点记者 徐超 通讯员 印春湘 徐亦逍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