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江苏海门: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
2020/02/03 17:04  新华报业网  

  这个春节,一场与新型冠状病毒的战“疫”正在打响,在这个看不见硝烟的战场,海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高举党旗、胸佩党徽,奋战在防控疫情第一线,自觉践行着“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初心和使命。

  面对疫情,党组织冲锋在前,筑起群防群控的最严密防线

  疫情发生后,海门市委第一时间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委部署,向全市2900多个基层党组织和5万余名党员发出倡议,做到“三个带头”,市委书记陈勇要求“各级党政干部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压实责任,落实举措,发动群众,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全市1141个网格党支部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组织党员干部、村干部、党小组长、网格员通过上门宣传、电话提醒、广播告知等方式,网格化、地毯式开展宣传,全面排查登记村居、企业、建筑工地等回乡人员信息,劝停酒店、浴场、电影院、寺庙等人员集聚场所,实现排查工作的全覆盖,为百万人民构筑起了最坚强的防护网络。同时,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各网格党支部每天按时将负责区域内相关情况向区镇党(工)委和有关部门报告,对重点人群、突发情况做到发现即报告,党委联支部、支部联党员、党员联群众的作用得到充分彰显。

  1月26日,海门市正余镇组建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锋突击队,并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突击队党员分插到全镇19个村居,带领全镇党员群众打好这场疫情阻击战。为落实好防控举措,该镇还建立了以村长、片长、党小组长、党员中心户为主体的“四长负责、十户联防”网格排查机制,每人联系包干10户群众,拉网式、无盲点地宣传和排摸武汉回海及外地回海人员情况,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同时,对武汉等地返乡的重点人员,每天由联系党员早晚两次上门测量体温、登记身体情况,及时配送生活物品。

  海门工业园区是全国“家纺绣品名镇”,外来人口接近一半,防疫工作更不容忽视。园区领导班子在岗带班、机关党员干部24小时值班,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包联群众和商户4万余户,挨家挨户走访、宣传防疫知识、摸清流动人员情况,集中力量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

  海门高新区地处城区,人员多且密集,园区党工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社区干部以入户走访、微信宣传、悬挂横幅、电话告知等方式,大力普及疫情知识,并组织物业公司和保洁人员,对辖区内的楼栋、电梯等公共场所进行消毒,对进出住宅小区的外来车辆和人员进行实名登记并测量体温。

  面对危险,党员逆行而上,主动请缨上“火线”

  “我是党员,我先上”,关键时刻有先锋,危急关头看示范。连日来,在医护救治、农村社区、交通枢纽等基层防控战线上,共产党员主动请缨上“火线”,用行动再一次诠释初心和使命。

  “我是共产党员,又是呼吸科护士长,我最合适!”“作为一名检验科的共产党员,我愿意投入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战斗中去,不计报酬,不计回报。”……这个除夕夜,在海门市人民医院接到组建医疗队援助武汉的命令后,短短几个小时,一百多名医护人员主动请缨,申请加入抗疫战。

  一封封请战书擂动战鼓、一个个先锋队火线上阵。

  市公安局抽调相关警种部门的骨干力量,组建一支由21人组成的“疫情处置先锋队”,并成立临时党支部,奔赴防控“疫”线保驾护航。

  95后年轻民警陆一辰是先锋队年龄最小的队员,在请战前他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他说,“当队长接过锦旗,队员们背起包奔赴战场的时候,我心里很激动,但也有点小害怕。这时候,角落里正在记录我们出征的父亲用坚定的目光给了我强有力的信心和力量”。陆一辰的父亲陆卫东是市公安局政治处的一名宣传民警,也是一名有着22年党龄的老党员。疫情面前,他用相机记录下一个个防控一线珍贵场景。“共产党员就是冲在最前面,你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就要出色完成组织交给你的任务。”在大年三十晚上,当他拍摄下风雨中悦来高速路口民警执勤的画面后,他发了这条微信给儿子。

  自1月23日部署“新冠”防控执勤工作以来,市公安局党委联合市交通局、市卫健委联合在海门四个高速出入口实行24小时不间断执勤。

  1月25日,市委组织部向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三个带头”倡议。与疫情防控有关的各相关单位及区镇党员干部纷纷向党组织“志愿请战”,全市6245名党员干部提前结束假期,加入到抗疫一线,在实际行动中唱响“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口号。

  面对困难,企业党组织多方筹措,齐心协力援“前线”

  “我捐1000元!”“我捐500元!”南通三建集团党委的微信群里正开展着“心系疫区、点滴支援”的慈善捐款活动,群里的259名党员争先恐后地为抗“疫”捐资捐物,累计募集善款52万余元。集团党委更向湖北省捐赠100万元,向海门市人民医院捐赠200万元,并想方设法购买到口罩25000只、护目镜2000副,紧急送往湖北省咸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和襄阳市古城县人民医院,缓解前线阵地的燃眉之急。

  同样心系疫情的,还有中南集团,捐赠2000万元成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专项基金;龙信集团向武汉市青山区慈善会捐款100万元。国家疫情当前,前线人员物资短缺的安危当前,建筑强市的“红色铁军”们表率在前,其他非公企业不分力量大小,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

  海门邮政物流中心的职工们正紧张地忙碌着,浩博(海门)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捐助的4台照明灯车要紧急装载上车,赶往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亮灯”;海门碧云天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召集回家工人返厂加班加点筹备的100箱医用物资,要紧急运往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海门91家纺创始人黄永峰在新西兰采购1万元口罩,要第一时间送往一线防疫人员的手上。更多的企业,从身边事做起,响应市委号召,延缓复工,排摸员工,加强防疫宣传引导,为基层干部战“疫”做好后勤保障。

  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战役中始终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冲锋在前的责任担当,成为疫情防控的主力军、群众依靠的主心骨。(海组轩)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