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一箱不少,使命必达!南通游客从泰国协助带回146箱医用防护服
2020/01/31 21:0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1月30日14时30分,从泰国曼谷飞往国内的DD3116次航班降落南通兴东国际机场。随机抵达的除了130名国内乘客,还有146箱医用防护物资。“国内疫情当前,我们的使命就是想方设法把这批物资带回来!”看着医用防护物资顺利通关,黄文涛等人如释重负。

  黄文涛是南通供电系统一名普通职工,今年春节,他与同事朱力家庭、陈海华家庭相约去泰国旅游,一行11人于1月25日大年初一启程前往曼谷,计划1月30日返程。“临行前,领队说回程时有一批泰国商会捐赠的物资和我们一起回国,请大家帮忙。”黄文涛告诉交汇点记者。

  什么物资?怎么带回国?大家都很好奇。“泰国华人商会采购的一批医用防护服,是国内抗击疫情目前最为亟需的物品。”领队吴建芬解释,日前,南通一家企业委托她,务必将这批医用防护服尽快带回国。

  黄文涛一行人是吴建芬接待的最后一批赴泰游客。根据文化和旅游部要求,1月24日起,全国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暂停经营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旅游产品。“如果走官方程序报关运送,至少十天左右,现在国内疫情紧急,借助旅客托运是最快的运输方式。”吴建芬告诉大家,航空公司限定每人行李托运总量不能超过20公斤,“这样势必会占用个人行李份额……”

  “不管多少,我们一定帮忙带回来!”吴建芬话音未落,黄文涛等不约而同纷纷答应。“国内疫情肆虐,我们普通人代替不了医生护士上‘前线’,但这点小事力所能及,能为抗‘疫’做贡献,我们感到很光荣。”黄文涛说,“将物资带回国就是我们此次出行的使命!”

  “本来计划给亲朋好友带的礼品都不买了,能不带的,尽量不带。”虽然事先做了不少准备,但黄文涛等人抵达曼谷廊曼机场时,面对146箱、总数4150套、重量上千公斤的物资时,还是有点措手不及。

  “只能现场求助了。”吴建芬与航空公司沟通,黄文涛等人向同行乘机的国内游客求助。征得同意后,143箱物资重量被130位国内乘客分摊。还剩3箱20多公斤超出了托运重量限制,怎么办?“按照机场规定,每超出一公斤要缴纳100元费用,总共2000多元。”吴建芬说。

  “一箱都不能少!”黄文涛等人打开行李,丢掉衣服、鞋子等部分随身物品,尽可能腾出空间,带上剩余物资。距离登机时间越来越近,吴建芬等人心急如焚,在她多方沟通下,机场同意免费托运剩余行李。在场众人帮助下,146箱物资被搬运并完成安检,一箱不少、全部“登机”。据了解,这批物资受赠方是江苏省慈善总会,将分发到南通、湖北等地,其中1175套防护服捐赠给南通本地医疗机构。

  交汇点记者 贲 腾 通讯员 蔡忠豪 杨少玉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