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历史性突破!南通5县(市)全部跻身“千亿俱乐部”
2020/01/09 10:54  交汇点新闻  徐超  

  交汇点讯 1月7日,参加南通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如东县代表团传出消息:去年,该县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020亿元,同比增长7%,增幅南通第一。1月5日,海安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同样报出喜讯:2019年海安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100亿元左右,工业应税销售在南通率先突破2000亿元。

  交汇点记者注意到,2016年,海门经济总量在南通县(市)中率先迈上1000亿元台阶,2017年、2018年,如皋、启东相继突破千亿关口,海安和如东的最新突破,意味着南通所有县(市)全部跻身“千亿俱乐部”。

  

  2018年千亿级百强县名单。

  根据媒体梳理,在全国1800多个县级行政区中,2018年经济总量跻身“千亿俱乐部”的县只有30个,分布在江苏、浙江、山东、湖南、福建、陕西6个省份,仅江苏一省就占据12个席位。“南通五虎”全部进入“千亿俱乐部”,在全国也不多见,彰显了该市县域经济发展的不俗实力。

  与此相印证的是,去年年底,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在北京发布2019年全国县域经济竞争力百强县(市)榜单,南通5县(市)全部入围前50强,海门位列2019年全国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第16位,比2018年前进了一位,在江苏县市中排名第七,领跑南通。启东、海安、如皋和如东分列第28、29、30和50位。

  去年11月,中国县域工业经济发展论坛发布2019年中国工业百强县(市),南通5县(市)同样全部跻身榜单前50强,海门排名全国第14名,海安、启东、如皋、如东分别位列全国第25、27、31、37名。

  苏南是我国县域经济发展的标杆,南通市委全会已将“跳出苏中找对手,全方位融入苏南”明确为重要发展路径。交汇点记者注意到,南通市两会期间,南通市委书记徐惠民参加县(市)代表团审议,对部分县(市)进一步追赶超越提出要求——启东:跑好对接浦东“第一棒”,百强县市排名年年进两位;如东:发展速度争第一,百强排名升十位,为南通争当全省沿海崛起龙头作贡献;海安:高质量发展争第一,百强排名进二十。

  交汇点记者 徐超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