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南通制造”将搭专机去日本 南通机场开通首条国际定期全货机航线
2019/12/08 21:3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每周五、周日,南通特色家纺产品将“搭乘专机”飞往日本大阪。12月8日,南通机场集团与四川川航物流公司正式签订协议,于本月开通南通首条国际定期全货机航线。

  根据协议,川航物流在南通机场投放A330-200F货机运力,由四川航空执飞孟买-南通-大阪国际定期全货机航线,每周五、周日各一班。据了解,首航出港货物包括南通本地及周边地区出口的家纺服装、箱包玩具等轻纺产品和电子元器件产品。

  南通机场集团董事长陈林告诉交汇点记者,目前机场国际货物主要通过客机腹舱形式承运,单个航班出港货量仅2至3吨,远远满足不了企业的出口需要,航线的开通不仅实现了国际货运业务的新突破,还将助力更多优质境外商品“引进来”,推动更多南通制造“走出去”。

  近年来,南通机场加快打造长三角北翼重要航空物流基地。2010年以来,顺丰速运区域分拨中心、圆通速递南通枢纽、上海世双国际物流枢纽、江苏凯富物流总部相继落户南通机场,机场货邮吞吐量持续攀升。去年货邮吞吐量5.6万吨,同比增长15%,今年预计近6万吨。

  今年8月,南通机场飞行区等级提升至4E,顺丰速运二期项目完成建设,京东物流一期项目将于本月底开工,为国际定期全货机航线的开通奠定了基础。

  “近日《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公布,南通经济社会尤其是民航事业发展迎来百年未有的历史机遇。”南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单晓鸣说,南通机场与川航“强强联合”,将促进当地全货机航线飞得多、飞得稳、飞得好,助推南通机场建设长三角北翼重要航空物流基地。

  “此次通航南通,标志着四川航空向打造通联全球的货运网络迈出了关键一步。”川航股份党委书记薛和华说,川航将逐步把南通机场打造为其在华东地区重要的区域物流枢纽,尽快形成集多式联运、空地一体化服务的综合物流体系,力争2020年,在该航线稳定基础上加密大阪并适时新开日本东京等全货机航线。

  交汇点记者 贲腾 通讯员 徐菲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