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服务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 南通银行业在全省率先推出“园区贷”
2019/12/04 21:2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金融行业精准滴灌。12月4日,交汇点记者从南通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南通银保监分局领衔当地5家银行,在全省率先试点实施“园区贷”,截至目前累计投放59亿元,引金融活水支持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

  “市里决定对现有小而散、缺乏竞争力的园区进行整合,提高园区集聚度和集约化水平。”南通银保监局局长葛步明告诉交汇点记者,南通提出把生态环保作为园区发展的重要内涵,到2020年全市80%省级以上开发园区要建成国家级、省级生态工业园。

  今年,南通银保监分局推动当地农业发展银行、工商银行、兴业银行、江苏银行、海安农商银行等5家试点银行,主动对接如东化工园区、如东电镀产业园区、海安机器人及智能制造产业园、海安东部家具创业孵化园、海安海汇印染纺织园区等5家试点园区,量身定制系列信贷产品。

  精准滴灌,把每一笔钱用在刀刃上。海安农商行行长江炜鑫告诉交汇点记者,今年,该行向海安东部家具产业园区发放了项目贷,帮助园区统一建设标准化厂房、生活配套措施、污水处理及环保设施,“企业‘拎包入住’,目前已有数十家企业入园,土地资源节约至少千亩,排污设施规模化的建设,不需要各个企业分别重复投资,节约环保设施投资上亿元。”

  截至11月底,试点银行推出服务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信贷产品49个,分为支持特色产业园区建设、支持现有产业园区功能完善、支持园内企业融资需求、支持产业园区“腾笼换鸟”转型等四大类,在试点地区已投放系列信贷产品余额37亿元,新增授信22亿元。下一步,该市将进一步扩大金融支持园区转型升级试点范围。

  交汇点记者 贲腾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