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现场颁发人才资助5400万元!南通“江海英才周”开幕式上这一幕,震撼了3000名嘉宾
2019/11/12 16:14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10月,南通出台力度空前的人才新政。11月12日,在2019中国南通江海英才创业周暨中央创新区人才发展大会开幕式上,该市现场向16个双创人才及团队颁发资助5400万元,震撼了全场3000多名嘉宾。

  据介绍,2019中国南通江海英才创业周聚焦中央创新区建设,共举办2019中国青年创业领袖峰会、中国南通智慧建筑创业大赛等10场子活动,百名顶尖人才、百所名校专家、百家名优企业、百余位投资人以及省内外1500余名大学毕业生齐聚一堂,共话创新发展,是历届“江海英才周”内涵最丰富、嘉宾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的一次。

  

  站在“一带一路”倡议、长江经济带、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等多重战略机遇叠加的“风口”上,南通求才若渴。10月,该市一口气出台《关于实施高层次双创人才倍增计划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关于进一步集聚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江海英才“一卡通”服务实施细则》3个人才新政,通过加大资金支持、要素配套、特定待遇等,力争至“十三五”末,“高层次创业领军人才”达到500人、“高水平企业创新人才”达到3000人,高层次双创人才总量较“十二五”末翻倍;到2021年,在通高校毕业生当年留通就业率由30%提升至60%,通籍毕业生留通就业率由60%提升至80%。

  高层次人才为南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据统计,近年南通先后引进160名国家特聘专家、456名省“双创人才”、424名市“江海英才”。江海英才企业60%以上形成销售业绩,销售或市值规模超亿元的20个、超千万元的60个,引进创业类人才在通创办企业累计上缴税收超6亿元,引进创新类人才所在企业新增销售390亿元、新增税收30亿元。开幕式上,南通碧云天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翟琦巍、飞昂通讯科技南通有限公司白昀等16个个人和团队走上前台,分别获颁500万元、300万元资助,总额高达5400万元,引发全场热烈掌声。

  

  “南通正迎来百年未有之新机遇,将为人才施展才干、实现梦想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我们有信心回答好‘为什么选择南通’这个问题,有能力打造好更佳的创新载体、更优的人才政策、更好的生活环境,为广大人才创新创业提供新时代‘南通方案’。”南通市委书记陆志鹏在致辞时说,南通先后引进国家“千人计划”专家160名,入选省“双创人才”数连续4年位居全省第二,目前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超过1300家,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近50%,是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广大人才一定能在这里找到属于自己的舞台,在江海大地书写辉煌篇章。

  “南通经济的快速发展以及人才体制的创新,为校地展开产学研用合作提供了良好的环境。”上海大学党委书记成旦红表示,希望双方在已有合作的基础上,继续推进在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技术研发中心建设、公共服务平台等方面深层次、实质性合作。上海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飞马旅联合创始人、零点有数董事长袁岳,财经作家吴晓波等大咖分别作主题演讲,分享对创新创业的看法和经验。

  交汇点记者徐超俞圣彤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