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江海交汇点涌动创新创业潮 | 2019启东科技人才节暨国际经贸洽谈会开幕
2019/10/26 15:22  交汇点新闻  陈明 徐超  

  

  交汇点讯 长江、东海、黄海三水交汇处,正涌动创新创业的澎湃热潮。10月26日,2019中国启东科技人才节暨国际经贸洽谈会开幕,期间签约产学研项目36个,技术交易额超1亿元;签约产业项目22个,总投资126亿元;签约国家特聘专家胡学斌、国家“万人计划”向文胜、国家杰青张卫东3个人才项目。

  科技人才节连续16年不谢幕,已成为启东集中展示开放成果、促进对外交流的重要平台,为启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2018年,启东地区生产总值、工业应税销售、建筑业总产值全部突破千亿元大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位列江苏县(市)第8位,在全国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上的排名分列第21位、第12位。

  

  本届启东科技人才节暨国际经贸洽谈会聚焦长三角一体化和高质量发展等主题,举办了长三角区域一体化与启东高质量发展论坛、半导体装备及材料产业发展论坛等一系列活动,吸引国内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的“两院院士”“万人计划”“长江学者”等顶尖人才,世界500强、跨国公司、行业龙头企业以及知名中介结构的代表齐聚一堂,共话高质量发展。

  

  “‘一带一路’倡议和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战略深入实施,上海大都市圈空间协同规划等加快推进,南通依托启东沿江地区建设生命健康科技城等多重战略机遇叠加,让启东站上了新时代发展‘风口’。”启东市委书记王晓斌告诉交汇点记者,启东正按照江苏省委、南通市委赋予启东的职责使命,秉持“接轨大上海,聚焦长江口,融入长三角,放眼全世界”的理念,系统化推进“六大新高地”建设,奋力打造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金北翼”、长江口生态“绿走廊”、跨江融合发展“新蓝海”。

  

  “启东将成为长三角高质量发展的明星。”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会长马彦民说,放眼世界可以发现,创新中心不一定在大城市,而可能是离大城市不远、交通便利、环境优美,形成高端人才集聚和高技术研发集聚的中小城市,紧邻上海的启东有望成为江苏乃至中国新的创新创业中心。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将动员会员企业走进启东、发现启东,共同推动启东高质量发展。

  

  开幕式上,江苏神通阀门股份有限公司和东南大学合作开发的“超高导热金刚石铝复合材料研发”项目、总投资10亿元的生物质发电机研发及制造项目、总投资2000万美元的汽车排气控制系统实验中心项目等项目现场签约,并对2019年启东市科技兴市功臣、东疆英才计划、杰出人才成就奖、高技能人才贡献奖、优秀农村实用人才奖获奖代表进行表彰。

  交汇点记者 陈明 徐超 通讯员 朱蓓毓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