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串联美丽田园“诗和远方”| 南通“江海一号”最美乡村旅游公路开通
2019/10/17 16:14  交汇点新闻  贲腾 陈明  

  

  交汇点讯 10月17日,南通“江海一号”最美乡村旅游公路正式开通。9时许,随着南通市旅游协会会长朱晋一声令下,一场公路骑行游活动同步开启。来自南通、海门、启东等地的300名自行车运动爱好者,沿着“一号公路”感受启海两地美丽田园的“诗和远方”。

  美丽公路连接美丽乡村。南通“江海一号”最美乡村旅游公路全长约48公里,东起启东市南阳镇,西至海门市常乐镇,途经启东市王鲍镇、合作镇以及海门市高新区、悦来镇等美丽乡村。经过3个多月改造施工,该公路全线完成“彩色化”改造,增加了蓝色单车骑行跑道,新建了一批骑行驿站,沿路景观得到进一步提升。

  

  走进启东市合作镇骑行驿站,占地近2000平方米的场地内,停车场、休息区、茶水区、洗漱区、卫生间等一应俱全,骑手们在这里稍作休息、补充能量后继续上路。“这里相当于一个小型服务区,供骑行人士和游客歇脚。”启东市合作镇镇长顾明霞告诉交汇点记者,目前,驿站周边,镇文化馆、杜鹃园、16栋民俗等建筑正在加快建设中,今后该镇将进一步丰富驿站功能,将其打造成当地农产品、旅游产品对外展示的窗口。

  美丽公里串联美丽景点。放眼“江海一号”公路沿线,常乐镇的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张謇文化旅游景区,全国重点旅游村——颐生村,悦来镇的长征生态湿地公园、万年寺,王鲍镇的红色旅点王鲍烈士纪念堂,合作镇的启东首届县人民政府旧址,南阳镇的省级现代农业园等,乡村旅游景点、人文历史古迹星罗棋布。

  

  “欢迎市内外游客沿着‘最美公路’走进南通,畅游美丽乡村。”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沙向军告诉交汇点记者,南通“江海一号”最美乡村旅游公路是该市为2019中国森林旅游节实施的15家重点景区提升工程之一。随着南通“江海一号”最美乡村旅游公路的开通,将有利于助推沿线旅游要素进一步集聚,形成一批品牌形象良好、产品特色鲜明、深受游客赞誉的乡村旅游产品。

  交汇点记者 贲腾 陈明 通讯员 刘福根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