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世界警界大咖齐聚千年古城 第三届国际司法警政刑侦科学教育文化会议在如皋举行
2019/10/17 16:12  交汇点新闻  徐超  

  

  交汇点讯5G+大数据时代,人工智能、VR技术、计算机视觉与犯罪预测防范、执法安全、鉴识应用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10月17日,第三届国际司法警政刑侦科学教育文化会议在如皋举行,我国以及美国、丹麦、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名专家学者汇聚千年古城,碰撞思想火花。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福田出席开幕式,并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对第三届国际司法警政刑侦科学教育文化会议在江苏举办表示祝贺。他说,国际司法教育会议自2016年举办以来,已成为行业具有影响力的学术交流平台,在推动刑侦科学理论发展与促进技术进步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相信在在座各位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推动新时代司法刑侦工作更加深入发展,不断巩固发展全省社会平安稳定的良好局面,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护航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国际司法教育会议在如皋举办,与会议主持者、国际神探、美国纽黑文大学终身教授兼副校长李昌钰博士的鼎力推动密不可分。“在家乡举办国际司法教育会议,是想为世界了解如皋、如皋走向世界搭建一座桥梁。”李昌钰介绍,今年的研讨会将司法、刑侦、鉴识、教育、文化5个模块紧密结合,近30名来自国内外相关领域的顶尖专家,将从法律、科学与教育,法医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犯罪、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应用,指纹、DNA与生物识别技术等方面进行精彩演讲,展示在司法鉴识等领域的最新成果。

  

  “我是江苏如皋人,在海外,我每天都在怀念祖国、怀念家乡。”李昌钰多次在公共场合提到对家乡的深厚感情,更是用实际行动诠释家国情怀——2016年,以他的名字命名的全球首家刑侦科学类博物馆在如皋开馆,成为如皋对外宣传推荐的名片、国内外刑侦鉴识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弘扬爱国爱乡精神的教育实践基地。在他的推动下,2016年中美司法鉴识科学教育研讨会、2017年第二届国际司法鉴识和教育研讨会相继在如皋举行。

  

  开幕式上,如皋对外交流合作再结硕果。克罗地亚索林市正式与如皋签署友好合作意向书,双方将在旅游、文化、艺术、体育等领域开展交流活动。索林市市长达利博●宁赛维克说:“今天只是我们与如皋合作的第一步,我们将携手努力,争取在更多领域开展长期合作。”

  交汇点记者 徐超 通讯员 丁红林 吉晓宇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