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15000名跑友尽享“森呼吸” “国家森林城市”南通成功举办首届国际马拉松比赛
2019/10/13 14:2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0月13日一早,秋日清晨的凉意还未散去,南通体育会展中心南门广场就已被四面八方汇集而来的活力与热情将气氛点燃。起跑线后,上万名运动员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等待2019中国森林旅游节南通国际马拉松鸣枪开跑。

  南通国际马拉松赛是2019中国森林旅游节9个南通特色活动之一,是该市有史以来举办的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体育赛事。比赛设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5公里欢乐跑等三个项目,吸引了来自肯尼亚、埃塞尔比亚、尼日利亚、德国、英国、日本、蒙古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0名选手参赛。

  

  8时整,只听“嘭”的一声,响亮的发令枪声划破长空,穿越绵延数公里长的参赛者队伍,发出了比赛开始的信号。南通籍体操奥运冠军黄旭,奥运会马拉松季军、亚运会冠军周春秀率先冲出,随后14000多名运动员摩肩接踵越过起跑线,踏上南通国际马拉松的赛道。

  “我长大也要参加马拉松比赛。”看着选手们从眼前飞驰而过,今年刚上小学一年级的南通小朋友曲艺菲在赛道外跃跃欲试。南通是著名的“体育之乡”,伴随着南通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南通体育事业蒸蒸日上,全民健身活动蔚然成风,众多南通体育健儿在国际赛场勇创佳绩。截至目前,南通先后培养输送了7位奥运冠军、21位世界冠军,成为名副其实的“世界冠军的摇篮”。

  

  赛道18公里处,江水轻拍堤岸,似乎为选手们打着节奏,南通首个国家级森林公园——狼山国家森林公园,向中外跑友展示着江风海韵、森林城市的独特魅力,选手们沿着滨江景观步道一路畅行、尽情“森呼吸”。无锡市民徐军与20多名跑友于比赛前一天抵达南通,提前熟悉了比赛线路:“线路很清晰、不复杂,沿线路况条件不错,最大的感受是绿化景观都很漂亮,空气格外清爽。”

  

  马拉松是田径运动正式跑步项目中唯一在公路上进行的比赛,这也成为其最大的特色和魅力所在。俯瞰南通国际马拉松40多公里长比赛路线,超过一半路程淹没于“林海”中。啬园、紫琅公园、南通植物园、狼山国家森林公园、文峰公园、濠河风景区,沿路遍布上百个公园绿地,葱茏绿意随处可见。近年来,该市新建森林公园10个、湿地公园9个,市区建成各类公园绿地400多个,城市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8.67平方米,出门“300米见绿、500米见园”已成为南通市民的“标配”。

  10时许,南通国际马拉松“全马”前三名诞生,由肯尼亚选手包揽——迪瓦罗伯特以2小时18分03秒夺冠,伊泽盖以2秒之差获亚军,第三名肯尼亚选手马耀成绩为2小时20分31秒。中国级选手也表现不俗——第四名由安徽籍选手许乐获得,南通籍选手刘云安以2小时36分59秒的成绩获得第六。

  交汇点记者 贲腾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