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献礼70年 如城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守护“母亲河”
2019/10/02 22:38  交汇点新闻  陈明  

  

  

  

  交汇点讯 9月30日上午,在碧波荡漾的如泰河上,传来了年轻的歌声 “我最亲爱的祖国,我永远紧依着你的心窝……”一首饱含深情的《我和我的祖国》,回荡在宽阔清澈的河面上,引来桥上路边的行人驻足同唱。

  祖国母亲70岁生日之际,如皋工业园区(如城街道)的志愿者们,在园区科协和河长办的组织下,一起来到如泰河上乘船清理水上漂浮物,对周边垃圾排放口、对水质和水环境进行排查,用扮美一条河的方式来为祖国母亲庆生。

  如泰河河道贯穿园区如皋主城区,称得上如皋的“母亲河”。现在的如泰河河道宽阔整洁,两岸绿树成荫、霓虹闪亮,成为如皋网红拍照打卡地。阳光下的如泰河就像一条碧丝带,轻柔的围系守护着如城大地。从小生活在河边的郭久明爷爷介绍,原来两岸生活污水排到河里,造成了河水污染,现在,经过合理规划、河道整治和环境改造,真正实现了“水清、河畅、岸绿、景美”。“感恩祖国,感谢新时代!”

  巡河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在留言板上写下自己对祖国最好的祝愿,“我爱你祖国”“祝愿祖国繁荣昌盛”“绿色家园共守护”……呼吁大家行动起来保护水环境,将碧水蓝天作为贺礼,献给我们敬爱的祖国母亲,将祖国点缀得更加美丽!

  通讯员 冒妍 洪美婷 交汇点记者 陈明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