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海安至启东高速公路工程完成全部建设任务 顺利通过交工验收
2019/09/26 18:24  交汇点  

  

  交汇点讯 9月26日,记者从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海安至启东高速公路工程完成全部建设任务,顺利通过江苏省交通工程建设局组织的交工验收。

  海安至启东高速公路是我省高速公路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海启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陈志明介绍,项目起自启扬高速与沈海高速公路交会的雪岸枢纽,经海安、如皋、如东、通州湾示范区、海门、启东,终点接通启高速公路,通过崇启大桥与上海相连。项目线路全长130.75公里,全线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设计速度为120公里/小时,设互通立交12处,服务区3处。项目工程概算109.097亿元,2016年10月开工建设,2019年9月建成。

  

  该项目的建设在实现南通县级节点高速公路网络互联互通的同时,形成新的苏沪省际通道,对打造通州湾港口集疏运体系、推进沿海开发、长三角一体化以及长江经济带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海启高速一头连着上海,一头连向南京,是S28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快江苏沿海开发战略实施、促进长三角经济一体化的重要工程。”如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小军说,对如东而言,海启高速是如东十三五“136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最重要的组成,如东段全长64公里,横跨如东东西,贯穿全县一半以上的镇(区)。该项目的建成通车,使得全县所有镇(区)可利用快速连接线,10分钟左右进入海启高速,进而进入全省乃至全国高速公路网,实现“县域内所有经济节点10分钟上高速、 县域内部主要经济节点实现30分钟互通互达、如东60分钟到达苏南上海主要城市”的目标,真正融入大上海1小时都市圈。这对如东进一步改善交通条件、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进一步推动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具有极为重要的战略意义,必将成为如东争当江苏沿海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又一有力支撑。

  

  “创品质工程,建百年海启”是海启高速公路建设者的追求,项目围绕品质工程“标准化、信息化、绿色化、人本化”内涵,品质工程创建取得了丰硕成果,累计获得国家发明专利2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20项,公路工程工法1项。以“绿色建造”理念为引领,通过科学管理,最大限度地节约资源、减少对环境影响。针对项目全线砂性土边坡易冲刷、易扬尘的特点,积极探索,首创帘播生态护坡技术,改传统圬工防护为柔性防护,改“先建后绿”为“边建边绿”,在高填方路段采用圬工+植草防护,草籽、草灌、草花混播,以草帘、草毯覆盖,短期内形成优质植被,达到固坡抑尘、绿化美化的效果,总体投入减少,综合效益显著。利用服务区主线用地高标准建造“联合预制中心”、部分路基填料利用城市建设弃土、建筑垃圾等,全线节省取土坑2157亩。对主线及取土坑表层耕植土剥离再利用,再造耕地约500亩。

  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标签:
责编:王瑶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