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资本市场“小学”开学一年,175家企业挂牌“南通板”
2019/09/13 19:36  南通发布  

  11日下午,在市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南通5家涉及智能制造、半导体、大健康等领域的企业在江苏股权交易中心南通分中心进行精彩路演,吸引了金茂资本等15家投资机构的目光。记者从活动中获悉,被称为资本市场的“小学阶段”的“南通板”,自“开学”一年以来,已有175家企业顺利在“南通板”挂牌。

  

  江苏股权交易中心是江苏省政府授权批准设立的全省唯一一家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去年7月27日,省内首家特色城市专板——“南通板”正式开板。截至8月末,“南通板”共有175家挂牌企业,自分中心及南通板成立以来,挂牌企业增加了95家,远超南通地区前5年挂牌企业的总数。

  在我国资本市场的“金字塔”体系中,区域股权市场是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基础层,江苏股交位于塔基,区别于已有的主板、创业板、新三板等板块,俗称“新四板”,“南通板”就是“新四板”城市专板。

  挂牌“新四板”是企业进入资本市场循环的“第一步”,是它们进入更高级别资本市场的“预科班”。“‘南通板’就相当于资本市场的小学阶段。”省股交中心南通分中心负责人麻寿宇介绍,一年来,省股交中心通过宣传培训和深入挖掘,为南通“新四板”进行“选种育种”,培育南通资本市场“后备军”,为他们上好“小学基础课”,其中,荣信环保、苏洪鲜食等成为班级“尖子生”,企业规范意识、管理能力得以迅速提升。

  为帮助挂牌企业进一步畅通股权融资渠道,激发“南通板”活力,市金融局与省股交中心合作成立南通分中心,开辟了全省“股交中心城市专场”合作路演新模式。在全省13个地级市中,南通是唯一一个开展专场路演的城市。

  当天活动中,路演全程通过省股交中心“创融江苏”进行全国直播,同步对接4000余家知名投资机构。麻寿宇表示,中心正在积极推进“新企点”资本市场学院走入南通,让南通的挂牌企业,不出家门就能享受到资本市场的规范服务。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