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助力 泰州首届青少年小提琴大赛启动
2019/08/23 15:52  新华报业网  王国柱 赵晓勇  

  交汇点讯 8月22日,首届泰州市“江苏银行杯”青少年小提琴大赛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江苏黄桥乐器文化产业园乐器博览馆举行。即日起至9月15日,7岁至17岁的青少年均可报名参赛。

  

  泰兴黄桥是“中国提琴产业之都”,全镇拥有提琴、吉他、钢琴等生产企业200多家,规模以上企业40多家,年产各类提琴70多万只,其他乐器产品100多万把,占全国提琴生产总量的70%以上,占世界市场份额的30%以上,形成了世界最大的提琴产业集聚区。黄桥是“全国音乐教育服务联盟示范基地”,全镇85%以上的学生接受过音乐艺术教育,45%以上的学生接受过乐器普及教育。黄桥镇副镇长孙杰说,大赛通过打造青少年交流、展演、展示的平台,丰富广大未成年人的艺术生活,展示泰州市未成年人的艺术素养和音乐才能。大赛的成功举办,将会促进黄桥音乐教育的更好发展,促进黄桥琴韵小镇的打造更上一层楼。

  

  记者了解到,大赛由泰兴市黄桥镇政府、泰兴市文联、泰州市音乐家协会、泰兴市音乐家协会、江苏黄桥乐器文化产业园、江苏凤灵乐器集团、泰州大剧院、江苏银行泰州分行等共同举办。整个大赛历时三个月,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初赛8月底至9月中旬举行,参赛对象为年龄7岁至17岁的青少年,7岁至12岁为少年组,12岁至17岁为青年组;参赛作品形式以3-5分钟小提琴演奏视频(文件名为【组别+姓名+联系方式+作品】,发至大赛组委会邮箱(2289456525@qq.com),表演形式不限,可以独奏、齐奏、合奏、重奏等形式参加比赛。9月底至11月中旬进行复赛,以现场演奏为比赛形式,分为海陵赛区、泰兴赛区、兴化赛区、姜堰赛区、靖江赛区、高港赛区、高新赛区共七大赛区。11月17日进行决赛,分别评出各组别冠亚季军,评选出“江苏银行成长之星”、“泰州大剧院艺术之星”。

  “深挖本土文化资源,努力打造文化品牌,助推泰兴黄桥‘琴韵之乡’文化名城建设。”泰州大剧院总经理许迅说。此次大赛以“青少年小提琴大赛”为切口,让器乐产业、演出行业、学术专业三者在此融合,多层次多维度促进“小提琴”文化产业链更加完整更加繁荣,为广大琴童积极打造青少年交流、展演、展示的平台,展现青少年的小提琴音乐技能和艺术素养。同时,将引进业内翘楚、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魔弓传奇小提琴专场音乐会》为大赛助力,期间还将举行大师会客厅、艺术进校园、小提琴产业研讨会等形式宣传小提琴艺术,使大赛更具影响力和权威性。

  交汇点记者 王国柱 赵晓勇 通讯员 鲍家成 张雯 马祥磊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