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建房子像搭积木一样简便高效! 启东现代建筑产业基地产销两旺
2019/08/11 19:16  南通发布  

  8月6日,位于启东市海工船舶工业园的现代建筑产业基地生产车间内,10多名工人正在流水线上忙碌着。没有杂乱的工料、没有凌乱的支模,与传统的施工现场相比,车间里干净整洁,井然有序。

  

  近年来,国家致力发展装配式建筑,作为建造方式的重大变革,装配式住宅简单说就是“现场的事情工厂做,室外的事情室内做,高空的事情地面做,危险的事情机器做”,节省资源、降低能耗、缩短工期,从而实现绿色建造。

  

  由启东建筑集团公司投资的现代建筑产业基地项目主要生产装配式建筑构件,总投入10.3亿元,占地389亩,项目分三期建设,目前,已经进入试生产的一期工程厂房建筑面积5.5万m2,按“5+1”条生产线设计建设,批量生产后,PC构件年产量可达20万m3。

  据了解,传统建筑现浇一层楼板,需要经历支装模板、水泥搅拌等一系列繁琐工序,耗时费力且受气候等诸多施工条件影响。采用装配式建筑后,建房就像搭积木一样,通过工厂制作标准化构件,工地组装,没有尘土飞扬的刺耳噪声。工厂先制造好墙板、阳台、楼梯、梁柱等部件,再把“积木”运到工地,最后利用机械设备进行组合、连接、安装。

  

  “目前,我们主要有一条PC构件生产线和一条钢筋生产线进入试生产,正在生产的是叠合板。”公司负责人介绍说,“以叠合板为例,按照流水线生产,经过组模、水电预埋、钢筋安装、砼浇筑、表面处理、养护等环节,四个小时后,一块叠合板成品便制作完成了。”

  据了解,现代建筑产业基地配备了国内最先进的智能化网片机,占地400平方米,具有生产效率高、劳动强度小的特点,比传统方式节省工期、减少用工,且保证工程质量,提高生产效率,减少安全隐患。

  

  记者看到,一块块外墙板、叠合板整齐堆放,准备运往上海工地。公司负责人说:“5月份试生产以来,订单不断,目前在手有2万多立方米的生产任务,工人们正加班加点生产。”

  由于产销两旺,现代建筑产业基地将加快推进建筑面积约6.5万平方米的二期工程,再增5条PC生产线和其他辅助生产设备。主要形成住宅工业厂区、智能起重设备制造区、整体卫生间自动化生产区、配套生产区及高性能混凝土生产区。

  据了解,启东现代建筑产业基地全部建成投产后,将成为长三角地区最大的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之一,预计年新增产值20亿元,利税2.6亿元。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