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江苏新出海口——南通通州湾发起成立长三角航运创新发展联盟
2019/07/15 07:52  南通发布  刘璐  

  7月11日是第15个中国航海日,在“中国航海日主题活动”上海分会场,通州湾会同长三角区域内14家单位发起成立“长三角航运创新发展联盟”,走出长三角港口联动发展的坚实一步。

  

  据了解,长三角航运创新发展联盟旨在通过贯彻落实国家战略、建立区域协调机制、发挥港航联动机制、打造优质营商环境等一系列举措,积极推进长三角港航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为此,该联盟发布了四大倡议:贯彻落实国家战略,推动区域创新发展;建立区域协调机制,打造信息共享平台;提升航运产业能级,发挥港航联动机制;打造优质营商环境,促进市场有序竞争。

  

  通州湾有着优越的建港条件、江海通达的交通条件和紧邻经济产业核心的区位优势,有望补齐江苏省江强海弱、核心港口缺失等发展短板。江苏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明确提出,“按照国际先进标准,加快通州湾海港建设”。按照江苏新出海口的发展目标,到2022年,通州湾港区起步工程基本建成,依托港口起步的临港产业项目基本落地,实现通州湾港区开港运营。到2025年,基本形成集装箱运输枢纽功能的港口基础设施及集疏运体系,建成长江下游重要的航运枢纽,成为长江集装箱运输的新出海口。到2035年,建设成为全省港口一体化发展的示范区、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北翼枢纽港的核心港口、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引擎、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依托,集装箱吞吐能力超1500万标箱。

  

  据悉,通州湾将以此次联盟成立为契机,积极主动融入长三角港口群,融入长三角港航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按照国际先进标准加快推进通州湾海港建设,努力实现建设江苏出海新通道、全力打造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的目标。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