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狼山国家森林公园迎来一对“萌物”,“2019中国森林旅游节”吉祥物“南南”“通通”首度亮相
2019/06/12 13:0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共享单车狼山国家森林公园骑行活动开始,出发!”6月12日一早,南通市委副书记沈雷一声令下,400多辆共享单车从狼山风景区南大门鱼贯驶出。当天,“精绣南通 绿动江海”2019中国森林旅游节吉祥物发布仪式暨共享单车狼山国家森林公园骑行活动,在绿树成荫、风景如画的狼山国家森林公园举行。

  

  中国森林旅游节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主办的重要节庆活动,已在武汉、上海、广州等省会城市成功举办了四届。去年10月15日,在深圳市隆重召开的2018森林城市建设座谈会上,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正式授予南通“国家森林城市”荣誉称号。今年初,国家森林和草原局致函南通市政府,同意由南通市和江苏省林业局等单位联合承办2019中国森林旅游节。本届森林旅游节由南通市委、市政府和江苏省林业局联合承办,将于9月至10月间举行。

  今年3月8日,2019中国森林旅游节执委会办公室启动了吉祥物征集、评审工作,向全国公开征集吉祥物设计稿件,截至4月10日,共收到来自全国2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吉祥物应征稿件138封、作品170件。

  

  通通(左),南南

  “在获奖作品基础上,经征求专家、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意见,由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组织专家团队进一步深化提炼,报请2019中国森林旅游节组委会、执委会同意,最终确定了吉祥物‘南南’‘通通’(暂定名)形象。”2019中国森林旅游节执委会办公室主任、南通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朱进华告诉交汇点记者,吉祥物“南南”“通通”的设计灵感来源于南通“五山”,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主题,体现“五山拱北,江海锁月,山江辉映”的寓意,颜色以蓝绿为主,服饰上融入南通国家级非遗蓝印花布、南通市树广玉兰、南通市花菊花以及江海浪花等元素。

  

  

  本次活动由2019中国森林旅游节执委会办公室、南通市城市管理局、共青团南通市委共同主办。“城市管理要像绣花一样精细!”南通市城管局局长何峰说,该市城管部门正着力开展城市环境整治攻坚行动,全力整治城市管理短板和薄弱环节,确保“城市管理上水平、城市面貌出形象”,迎接2019中国森林旅游节的到来。

  交汇点记者 陈明 贲腾 通讯员 章伯堂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