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打通跨域堵点 长三角健康一体化首个国家级落地项目在南通开通
2019/06/06 14:43  江海明珠网  

  6月5日,长三角健康一体化推进会在南通召开。在国家卫健委以及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卫健委领导和专家的共同见证下,目前我国唯一一家国家全民健康信息跨域互联互通业务协同试点正式开通。南通将加速对接上海,构建跨级跨区域信息共享、业务协同的健康大数据整合应用体系,为推进长三角健康一体化试水探路。

  在南通开发区小海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现场演示了跨区域共享平台信息。当地一位居民患有严重的皮肤病,通过平台转到南通市妇幼保健院,再通过转诊,就可以直接与上海瑞金医院专家进行远程会诊。上海医院的号源能够实时查询,非常方便。

  作为长三角健康一体化首个国家级落地项目,全民健康信息跨域互联互通业务协同试点于2018年6月启动。南通紧扣异地就医痛点、资源共享堵点和联防联控难点,协调磨合了十几家软件承建商,初步建立覆盖所有网络链路的安全认证、数据接口、代码、业务协同等标准体系,形成纵向贯穿国家、省、市、县四级,横向连接上海、南通两地的跨域网络。

  上海的高级专家通过远程会诊平台,就能实现会诊,公共卫生合作、血液制品共享……也都实现了沪通大平台的统一。

  通过试点,沪通居民电子健康档案互联互通、实时互调也成为现实。截至5月底,两地数据双向交换已达33.2万人次。南通3家试点医疗机构可直接预约上海专家号源;两地远程会诊平台实时对接,患者可直接转入上海医院病区住院及手术,或安排上海专家到南通出诊及手术。

  除此之外,两地还基本建立公共卫生联防联控通道。眼下协同试点正式开通,未来也将对长三角健康一体化、全国范围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提供可借鉴、可复制的经验。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