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一次签约共建10个院士工作站!海安全力打造国家创新型县(市)标杆
2019/05/25 13:06  新华报业网  陈明 徐超  

  交汇点讯 地处里下河“洼地”的海安正全力打造创新“高地”!5月25日,第六届“创新创业在海安”开幕,现场与11名院士签约共建10个院士工作站,与中科院过程所、复旦大学等高校院所签约10个人才项目,签约引进锂离子电池涂碳箔及其浆料的研发及产业化等10个原创性成果项目以及海安科技银行等10个重点科技服务平台。

  

  “创新创业在海安”活动自2014年开始举办,每年一届,已成为海安集聚创新资源的重要平台。5年来,该市先后与高校院所实施产学研合作项目1152个,引进成果转化项目212个,支付合作经费超过6亿元,全社会研发投入占比、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跃居全省第一方阵,去年净增工业开票销售的50%以上来自实施的产学研合作项目,人才综合竞争力跃居全省第五,江苏长江以北第一。本届“创新创业在海安”规模超过往年,吸引来自中科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中南大学等120多所高校院所的院士、专家教授以及国家行业协会及检测平台负责人等500余人参加。

  

  “海安努力探索以创新驱动为主要增长动力的县域经济发展新路径,取得初步成效!”开幕式上,海安市委书记顾国标发表热情洋溢的主旨演讲,“2017年,省政府专题发文推广海安科技创新体制综合改革试点经验。2018年8月,海安作为全省唯一的县(市、区)代表在全省科技创新大会上作经验交流。去年12月,海安又成功获批首批国家创新型县(市),江苏长江以北唯一。海安将坚持‘高点定位、高端突破’,聚焦提升创新能级、增强创新能力、打造创新平台等5大重点持续发力,全力打造全省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地区、国家创新型县(市)建设标杆城市!”

  

  打造创新高地,必须首先建设人才高地。海安市市长于立忠就海安创新创业环境作专题推介,捧出满满诚意:国内外院士等顶尖人才领衔来海安创新创业,最高给予6000万元资助;领军人才、高层次人才来海安创新创业,分别给予最高500万元、200万元资助;全日制大专以上学历毕业生凭身份证、毕业证直接办理落户城区手续,享受海安市民待遇,并给予1000-5000元落户补助;全职引进的产业类全日制本科以上毕业生,3年内给予每月500-3000元生活津贴,首购商品房的,给予3-10万元购房补贴;国内知名投资机构来海安设立科创投基金,以股权投资初创期的高科技项目,政府财政出资比例不低于50%。

  

  活动表彰了2018年度海安市“突出创新企业”和第一届“海陵杰出英才”,并举办机器人及智能制造、电子信息、汽车及轨道交通、节能环保等多场科技成果发布会及校企对接活动。

  交汇点记者 陈明 徐超 通讯员 刘文奇 郝荣峰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