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南通38岁反诈民警累倒昏迷:千里之外奋战10天,捣毁诈骗窝点8个
2019/05/19 08:26  扬子晚报  

  

  累到晕倒受伤的民警周小兵。

  在高强度连续工作10天后,5月16日晚,南通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一大队民警周小兵因过度疲劳,昏倒在了南通工作组海南儋州驻地的电梯口。连日来,他带领抓捕组,先后在海南捣毁8个诈骗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36名。目前,周小兵已恢复意识,身体已无大碍,正在海南西部中心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5月18日一早,海南省公安厅政治部负责人带队来到医院看望慰问周小兵。病房里的周小兵,此时脸色仍然十分苍白,额头上还裹着纱布。主治医生介绍说,周小兵主要是由于疲劳过度导致的昏迷,需要静养一段时间。而他醒来后,却挣扎着起来,嚷嚷着“我没事、没事,回去躺躺就好。”

  时间回到5月16日。前一天忙到凌晨2点多才睡觉的周小兵,一早又开始了一天的忙碌。经过连续侦查,下午4点,最终在文昌市文成镇一居民楼内找到了诈骗窝点。之后,他又驱车3个多小时,赶回儋州驻地。“他开的车,我当时直接睡着了。”同事沈琛杰说,回到驻地已是晚上8点多,大家在门口吃晚饭时,周小兵突然说自己身体不舒服,先上楼休息。“我只记得揿了下电梯楼层的按钮。”醒来后的周小兵,记忆只停留在了自己刚进电梯那会儿,但监控却记录下了周小兵倒地的瞬间。

  当天20时59分49秒,南通工作组海南儋州驻地4楼电梯门打开,周小兵出来,此时他已脚步不稳,踉跄地走了两步就再也支撑不住,直接额头撞墙,倒在了地上。

  “他没带房卡,叫我开门的。”发现周小兵昏倒的宾馆客房部林经理说,她从楼梯口出来时,看到周小兵满脸是血躺在地上,不省人事,就连忙呼喊前台,通知正在吃饭的其他人。

  周小兵累倒昏迷的消息引起国家、省市等各级公安刑侦部门的高度关注,这两天前来探视的反诈民警也络绎不绝,这让平日里就较为腼腆的周小兵感到很过意不去。

  “这已经是他连续工作的第10天了,抓捕组的人可以轮流换,他却没法好好休息。”沈琛杰说,5月6日以来,周小兵带队先后在海南昌江、海口、儋州、琼海、文昌等地,捣毁8个诈骗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36名,“每天都是后半夜才睡,第二天一早就工作,中午都是在车上随便吃点垫垫肚子,晚上经常要到10点才吃上饭。”沈琛杰比周小兵正好小10岁,这样的工作强度,也感觉身体有些吃不消。

  周小兵今年38岁,2003年警校毕业后参加公安工作,先后在南通市公安局港闸分局刑警大队、南通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便衣大队、重案大队工作,是一名经验丰富的老刑警。2015年,因工作需要,他加入到了南通市反诈中心。成为反诈民警后的周小兵更加忙碌,频繁出差、抓捕。

  驻点负责人、南通市公安局刑警大队一大队大队长周洲告诉记者,根据上级部署,今年3月,南通工作组再次驻点海南儋州开展通讯网络诈骗专项打击行动,作为工作组的骨干力量,周小兵当月就取得重大突破,和同事一起迅速捣毁诈骗窝点4个,连续抓获44名犯罪嫌疑人。4月底,在江苏省公安厅联合多地公安机关共同开展的打击通讯网络诈骗集中收网暨“蓝天行动”中,周小兵发挥业务强、地形熟等优势,连续作战3天3夜,带领抓捕犯罪嫌疑人45名,之后来不及好好休息,又投入到了紧张的审讯工作。

  通讯员苏锦安交汇点记者郭小川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