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这个机构揭牌,海门叠石桥离国际家纺中心目标更近了
2019/05/16 16:28  新华报业网  陈明 贲腾  

  

  交汇点讯 泰国的水果、俄罗斯的银器、越南的咖啡、印度的毛毯……近千个摊位汇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数万种优质商品。5月16日,2019“一带一路”叠石桥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在海门叠石桥家纺城交易中心开幕。当天,国际纺联在华首个办事机构——“国际纺联家纺制造商委员会南通叠石桥代表处”揭牌成立。

  

  海门精心打造叠石桥进出口商品交易会这一国际平台,高质量服务国际家纺贸易,绘好“一带一路”工笔画。“一带一路”叠石桥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已连续举办两届。今年,交易会吸引来自美国、印度、巴西、泰国、韩国、日本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120多名采购商。“与第一届交易会相比,今年的交易会规模更大、展位更多、覆盖参展国家和地区更广。”海门副市长江永军告诉交汇点记者,本届交易会除开幕式外,还包括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纺织行业发展论坛、进出口商对接会、全国家纺产业集群交流会等配套活动。

  开幕式上,海门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海门工业园区与运营商、服务商签订了跨境电商合作协议,海门工业园区分别与塞尔维亚大学、东华大学、苏州大学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

  

  叠石桥是全国规模最大的家用纺织品专业大市场,也是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改革试点区。叠石桥家纺产品在国内市场占有率超40%,远销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线上线下年交易额突破1100亿元,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总额突破60亿美元。

  策应“一带一路”倡议,叠石桥市场正加速“走出去”。“我们计划在巴基斯坦吉尔吉特建设一个以家纺、布匹等为主的南通叠石桥国际综合产业园。”海门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王帆告诉交汇点记者,借助中阿班列,叠石桥力争开通至巴基斯坦的国际货运班列,将产品卖到南亚国家,返程时再将优质大理石、棉花、手工地毯、绿色食品等采购回国。

  

  家纺小镇却总能吸引世界目光。近年来,叠石桥与全国行业协会多领域合作,跨境电商业态兴起,与全球贸易实现“零距离”,产业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以2019“一带一路”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为契机,海门叠石桥将和中家纺、跨境电商服务商、运行商、高等院校签约合作,加快构建新型家纺产业体系,扩大国内外影响力。

  “打造国际化家纺中心是我们的目标!”海门市委书记陈勇说,“国际纺联家纺制造商委员会南通叠石桥代表处”的成立将进一步促进叠石桥与国际接轨。叠石桥家纺城将利用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等国际平台,加大资本、人才引进力度,推动国际合作和政策沟通,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美好未来贡献力量。

  交汇点记者 陈明 贲腾 通讯员 俞新美 张秋佳

  摄影 许丛军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