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南京欢乐谷积极推进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
2021/12/07 09:00  新华报业网  

  豪华双层旋转木马、家庭回旋过山车“时光飞车”、童乐天地“警长训练营”、球幕光影……走进南京欢乐谷,丰富多彩的游乐设施,让全年龄层游客乐享美好休闲之旅。作为全国欢乐谷版块中的第八站,南京欢乐谷自运行以来,以党建为引领,在品牌建设、项目运营中打起了“组合拳”,积极推进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互促互进。

  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在疫情“大考”前践行责任担当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的100年。学习党的百年历史,是树立正确历史观的根本指南。2021年3月29日,在支部书记何龙的带领下,南京欢乐谷党支部以线下集中学习的方式,细致研读《中国共产党简史》。

  何书记领学结束后,支部各党员纷纷对此次学习展开热烈讨论。大家表示,通过学习不仅对党的百年光辉历史有了更深入地了解,还对今后的工作也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在工作中将继续保持爱岗敬业、细心负责的工作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除此之外,南京欢乐谷党支部还依托学习强国APP创新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形式,以线上方式为革命烈士敬献鲜花。“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缅怀英烈、浩气长存”等留言饱含深情。

  线上献花,线下组织参观。2021年4月9日南京欢乐谷党支部带着不忘历史,永怀敬畏之心组织党员与团员代表共同参观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无论是党史学习教育还是参观走访,最终目的都是要在工作中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2021年夏天,疫情突然来袭。7月21日下午,南京欢乐谷接到政府紧急通知,需在南京欢乐谷前广场设立临时核酸检测点。全体党员迅速响应支部号召,整合现有资源全力以赴配合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做好临时检测点搭建工作,在短时间内完成了排队区设置、检测队伍分流、宣传物料采购、应急物资准备及后勤保障供应等各类前置准备工作。7月22日,在炎炎酷暑之下,全体党员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为群众提供咨询、引导、答疑等服务,主动维护现场秩序,时刻关注市民需求,并为现场民众发放酸梅汤、矿泉水等防暑降温物资。

  打造“七彩先锋”品牌

  成为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

  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打造和创建高质量的党建品牌,彰显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和组织力,对于支部加强党的领导,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能力和组织形象、增强党的执政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南京欢乐谷党支部在华侨城集团党委及欢乐谷集团党委的指导下,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功能,打造“党建引领七彩先锋”党建品牌,同时积极参与欢乐谷集团示范党支部创建工作,推动党建工作向构建品牌、彰显价值的高目标迈进。

  具体来说,“红帆工程,就是贯彻落实“第一议题”,同时通过各类主题活动,专题党课、红色教育基地参观等形式,加强思想引领,扩大思想教育范围;“橙心工程”是通过开设“会客室”“面对面”等橙心工程,搭建南欢与谷民之间的“连心桥”;“金徽工程”是进一步加强南京欢乐谷“岗区队”建设,设立“党建先锋”“一线先锋”等活动提升责任感、使命感;“绿色联盟”是以党建带团建,充分发挥党的领导作用,研究部署团青工作,鼓励并激发南京欢乐谷青年员工的志愿服务热情;“青荷工程”是加强南京欢乐谷党风廉政教育建设;“蓝盾工程”是以党建作为企业文化的核心,助力党建经营相融合,构筑一个院有花香、廊有墨香、屋有书香的温暖南欢;“紫墨工程”是完善南京欢乐谷学习型党支部建设,结合学习强国平台、微信公众号、新媒体学习等多种方式扩大学习方式和范围,提升南京欢乐谷全体谷民的文化素养。

  10月26日,开展“学百年党史,强使命担当”《长津湖》主题观影活动

  南京欢乐谷党支部书记何龙表示,党建的力量不容忽视,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未来,南京欢乐谷还将不断整合优势资源,做好强党建工作,让“七彩先锋”党建品牌成为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李爽 段丽娟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