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竞速青奥赛道 畅行“天然氧吧” 不止骑·2020第二届环南京自行车赛浦口区站开赛
2020/11/16 16:40  交汇点  

  11月15日,不止骑·2020第二届环南京自行车赛浦口区站在象山湖公园开赛。本次比赛由南京市体育局、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南京市浦口区文化和旅游局(体育局)、南京骑酷体育文化推广有限公司联合举办,南京老山景区管理办公室、南京青奥有氧运动有限公司协办,不止骑认证中心、江苏单车网、上海市海华永泰(南京)律师事务所支持举办。

  开幕式上,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费佳伟将环南京会旗授予南京市浦口区文化和旅游局、体育局局长程媛。年仅五岁半的儿童平衡车小选手张奕扬代表全体运动员宣誓。南京市浦口区政府二级巡视员吴光政作精彩致辞并宣布开赛。

  他说:不止骑·环南京自行车赛的举办,在抗疫常态化形势下,对于凝聚人心、振奋人心、坚定信心,有着独特的推动作用,对于促进经济高质发展,对于年终冲刺,对于适应新形势都有着积极的意义。今天五岁半的小运动员代表参赛运动员宣誓,不由的我,心潮澎湃,在此表达“心情好"的感言:

  心一一是各方齐心努力,真心突干,热心投入,三位一体之心!是金子般的心,是可圈可点可赞之心!

  情一一是大家对不止骑的爱情、热情、深情,三情燃烧,推动了不止骑的深入人心!

  好一一浦口山好、水好、人更好!三好适宜文旅体深度融合,一定会与时俱进,开放出更多更美更酷的好!

  一番激情感言,令台下四百选手群情激昂,齐声欢呼。

  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全域旅游促进处处长邢晋、南京市体育竞赛和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寿丽华、南京市浦口区文化和旅游局(体育局)副局长侯利旺、南京市浦口区文化和旅游局(体育局)副局长王平等领导共同出席了开幕式活动。

  本场赛事除了百公里认证组、50公里认证组等传统组别外,颇受大家喜爱的百公里协作 N+1 组新模式也延续到浦口区站的比赛当中,百公里协作 N+1 组由2-6名选手组成,其中限1名女子选手,这名女选手的完赛成绩决定了全组的最终成绩。

  浦口区又被称为“江北明珠”,是南京跨江联动发展的“前沿哨”、长三角地区向内陆腹地辐射的“桥头堡”。浦口区范围内的“南京环老山体育旅游景区”被国家体育总局评选为2019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景区。

  比赛起终点象山湖公园位于“南京绿肺”老山脚下,是浦口区着力打造的一处体育休闲公园,内有亲水栈道、半岛烟岚等景致,各类体育设施齐全。认证组赛道途经七珍线、姚徐老街、永宁河岸花海、滁河大堤风光带、零号公路(水杉景观大道)、老山青奥赛道,山贡里人家、楚韵花香等当地景观道路和知名旅游景点,骑手们时而穿梭山林、时而在坝上飞驰,一路尽览湖光山色,一边体验青奥赛道,一边在老山“天然氧吧”中畅快比拼。

  当天,不止骑·2020儿童平衡车联赛浦口区站同步进行,旋转、漂移、滑行,萌娃也可以很疯狂。

  “不止骑”是中国自主IP赛事商标,2019年,“不止骑自行车认证系列赛”荣获“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今年,不止骑继续通过举办环南京自行车赛,激活“体育+旅游”消费市场,打造全民参与的城市精品赛事。接下来,不止骑▪2020第二届环南京自行车赛总决赛将在牛首山进行,为全年赛程画上圆满句号,精彩仍在继续。

标签:
责编:潘海兵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